加拿大 – 全球清洁技术的领航家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加拿大 – 全球清洁技术的领航家

  • 林佩莹台北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与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合作协办国际智能能源周论坛「智能储能高峰论坛」。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与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合作协办国际智能能源周论坛「智能储能高峰论坛」。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

2021年Energy Taiwan,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与大会合作协办12月1日展开的国际智能能源周论坛「智能储能高峰论坛」。会中邀请到加拿大储能协会Energy Storage CanadaCEOJustin Rrangooni分享加拿大储能技术、应用、生态环境及政策介绍。

如同加拿大办事处Ed Jager敬猎人处长开场致词表示,「储能是提高效率及充分应用现有资源以促进循环经济,并实现2050 年全球净零排放目标的重要工具。储能应用不仅大幅减低碳足迹、降低电力成本、增进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同时创造出更好的环境和社会。 加拿大储能协会是加拿大能源储存的主要国家代言人,代表了加拿大和国际上储能机会的完整价值链。期待加台在储能技术上有更多交流与双边合作。」

加拿大具领先地位的加拿大风能公司北陆能源,以及加拿大魁北克退休金管理机构CDPQ(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所投资的大彰化东南离岸风场,两项加拿大参与的重要洁能项目都在会中参展并分享最新进程。

加拿大位居全球清洁技术创新指数第四名(GCII, 2017),2018年13间加拿大洁净技术公司名列全球100大清洁技术公司。加拿大在清洁能源技术、新创研发、提供气候解决方案,以及应用节能技术方面,皆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加拿大一直以来重视环保及永续,因应气候变迁,加拿大政府于2021年7月宣告「加拿大净零排放责任法案」(Canadian Net-Zero Emissions Accountability Act),以实现2050年的净零碳排目标。

交通部部长Omar Alghabra表达支持,认为发展零碳排放汽车产业将使加拿大的经济力更加洁净及更具韧性,并将创造更多优质的投资及就业机会。前任环境与气候变迁部部长Jonathan Wilkinson也指出,减少交通部门碳排放将有助达成2050净零碳排目标,加拿大将与美国合作,调和温室气体及其排放之相关法规,并透过奖励与投资措施协助消费者与企业采购零碳排放车。

加拿大政府为促进国际企业在加拿大投资成功,特别推出许多补助措施,包括2021年提供高达50亿加币资金的净零加速器基金(除了2020年宣布的30亿加币),用于鼓励大型排放者降低碳排放,并采用洁净科技,以利循环经济。

此外,另有15亿加币预算的洁净燃料基金,将用于支持氢能、生质能、碳捕捉利用和储存(CCUS)投资计划以及氢气制造等推出新的税赋抵减措施。这一切对于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目标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