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推出智能车联网C-V2X行车监控方案获日本车电采用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AI Fine Tunning-ASUS

芯鼎推出智能车联网C-V2X行车监控方案获日本车电采用

  • 萧怡恩台北讯

芯鼎科技与日本车电合作推出整合车联网C-V2X功能的创新机种。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与日本车电合作推出整合车联网C-V2X功能的创新机种。芯鼎科技

人工智能(AI)视觉芯片公司芯鼎科技推出具备AI智能边缘运算功能,使用5G/4G通讯模块智能车联网记录仪。透过AI装置端及云端的紧密整合使行车记录器突破时间及地点的限制,随时监控车辆状态与环境,当AI判断有事件发生时,驾驶及缺省联络人可实时或者是透过手机收到对应的通知,近一步守护驾驶及车辆的安全。

芯鼎科技与日本车电多年不断研发整合新功能以改善消费者的行车安全,新推出整合车联网C-V2X功能的创新机种具备双路前后HDR高动态的录影能力,能够智能清晰辨别前后车辆的车牌号码,并于装置端整合基于AI演算法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如安全距离监控、交通号志提醒、后方逼车警告等功能,可同时监控车辆的前方及后方并于有危险时实时通知驾驶。

除了装置端导入人工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之外,日本车电也同时导入车联网的功能,透过记录仪内建的通讯模块(5G/4G)实现装置端及云端服务器的低延迟整合。

若系统在行驶中或停车时判断有事件发生,除了会在装置端的SD卡中录制影像以供佐证使用之外,也实时将事件影片上传至云端服务器,使用者能够随时透过手机查看所有的事件影片。当有紧急状况时行控中心或者家人也可透过行车记录器上的5G/4G通讯模块与驾驶通话以确保人身安全。

若家中有长者也可以开启定位追踪的功能,系统将自动上传汽车发动及熄火的位置及时间信息至云端服务器,有需要时能够随时查看追踪。

芯鼎科技于车用智能影像市场已经开发多年,不断研发新技术以协助客户在终端产品上实现创新功能与应用。车用AIOT与C-V2X云端整合已经是电动车以及旧能源车辆大趋势,芯鼎科技近年来投入大量研发资源在影像AI边缘运算,并同时深耕智能联网影像及云端整合技术,整合导入车载应用,以AI智能提升用户的安全及便利性。

更多芯鼎科技产品介绍请参考官方网站,并欢迎联络芯鼎业务代表提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