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App开发嘉年华 另辟蓝海新乐园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Windows App开发嘉年华 另辟蓝海新乐园

随着 Windows 8 及 Windows Phone 8 两大操作系统的问市,微软正逐渐改变使用者的体验,不仅设计 Windows Apps 彼此间可以互动沟通的体验,以及能完整兼容于桌上型电脑、笔记本电脑及平板电脑等不同平台的创新技术,Windows Phone App 更能在移动设备的界面上呈现给消费者同样完美的使用经验,两大平台更为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另辟一处蓝海市场,吸引许多无论是正职或个人兴趣的开发者,投身 Windows App 及 Windows Phone App 的开发。开发人员除了借此网罗商机,更可以将其视为登上国际舞台的最佳捷径。Windows App 及 Windows Phone App 的优势在于开发者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2012,不须重新学习新的开发架构与程序语言,降低了 App 开发的技术门槛、时间与成本,让开发人员可以更专注于创意的发想,丰富 App 内容的设计。

在2013 跨年前夕,258 位开发好手齐聚 Windows App 开发嘉年华,自由选择开发 Windows App 或Windows Phone App,在经过 36 小时的创意激荡与 Coding 后,产出 78 支精彩的 App,内容涵盖实用工具、生活应用、休闲旅游、趣味游戏、商务应用、移动整合等类别。这些 App 在各组 2 分钟的成果验收及精彩简报后,评审依据 App 之完整性、创意、技术及吸睛度四大面向评选。

首奖由两位还未满二十岁的学生所组成的《Win8平板扞卫队》一举夺下,他们所创作的「超级球经+」 App,运用平板整合手机的技术,可以在平板上进行沙盘推演、战术分析…等,并能将场上球员的表现、最新赛事等信息同步到智能手机,提供有如专业级战情室的实时信息,取代过往以纸笔抄写的活动赛事纪录,展现丰富创意、拥有高度实用性。
 
台湾微软也鼓励 Windows App 开发嘉年华参赛者直接将作品上架到 Windows 市集或 Windows Phone 市集:Windows App 开发者只要在 2013 年 1 月 31 日前将完成的 App 上传至 Windows 市集审核,并于 2013 年 2 月 28 日 前发布于 Windows 市集,就有机会获得 Windows 8 平板电脑、万元奖金及现金礼券;Windows Phone App 开发者只要在 2013 年 3 月 7 日前将开发的 App 上架并通过审核,就有机会获得奖金、Nokia Lumia 920手机和行销宣传机会。错过 Windows App 开发嘉年华的开发人员也别遗憾,可透过参加「全民 App 疯 Windows 8」或是「Taiwan’s Modern App Developer – 赢得艾芭女神青睐,胜出移动开发生死斗」活动,把奖金与奖品带回家。

除了 Windows App 开发上的便捷性,台湾微软更提供在地化的上架谘询服务,以加速开发者的 App 上架流程:每个月定期举办至少两场 Windows App 开发说明会,并在 http://msdn.microsoft.com/zh-TW/windows/apps/br229512 提供 Windows App 开发相关的说明,开发者除可获得 Windows App 开发的重要信息外,还可了解将 iOS 的 App 转成 Windows App 的步骤与方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