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导体为银行提供高安全等级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恩智浦半导体为银行提供高安全等级解决方案

SmartMX2-P40新一代接触式智能卡IC,针对快速、防篡改交易进行优化。
SmartMX2-P40新一代接触式智能卡IC,针对快速、防篡改交易进行优化。

恩智浦半导体作为银行安全和电子政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针对快速成长的银行和电子政务(eGov)市场中的大规模专案计划,推出新型SmartMX2-P40芯片微控制器平台。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广泛融入不断深化的互联世界中,全球对身份窃取、诈欺和隐私问题的担忧正持续增加,因而促使金融业和政府机构持续扩大在个人数据防护方面的投入。SmartMX2-P40搭载功能强大的全新RISC MRK3-SC内核,并且以恩智浦全球知名的IntegralSecurity架构为基础,符合通用标准EAL5+级认证要求。新平台经过优化,专门针对大众芯片卡市场,在确保性能和安全性的同时,使芯片卡无需增加额外投资成本。

目前芯片卡已广泛应用于政府电子政务卡中,该技术的整体布署成本已相当稳定,也在医疗卡、驾照等应用中被广泛使用。同时,亦持续引进新保护措施,以便与不断发展的安全需求保持同步。

恩智浦的SmartMX2-P40为非对称式RSA/ECC和对称式DES/AES加密提供专用协同处理器,而且配备经过认证的硬件抽象层(Hardware Abstraction Layer;HAL)和加密库,以缩短上市时程。ISO/IEC 7816接触式界面则确保SmartMX-P40在现有芯片卡基础设施中的应用。

恩智浦半导体智能卡解决方案业务资深副总裁Ulrich Huewels表示:「虽然非接触式和双界面卡是大势所趋,但在银行和电子政务市场,接触式芯片卡不但表现出不容忽视的连续性,而且有望进一步稳健增长。我们的新型SmartMX2-P40安全微控制器搭载多项高安全等级特性,特别针对这些海量应用和大规模专案而打造。」

芯片卡透过嵌入式安全微控制器以保障数据安全,长期以来在防范诈骗、保护身份方面的效果已获得相当好的验证。为杜绝身份数据窃取,政府开始发行芯片身份证、医疗卡和社会保险卡。在金融领域,芯片信用卡和芯片金融卡有效减少70%以上的诈骗案件。目前全球有超过50亿张芯片卡处于流通中,其中大部分都是接触式卡片。新型SmartMX2-P40使SmartMX系列更加完善,为接触式智能卡专案计划及其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提供高安全等级的专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