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端和下一代嵌入式应用开发的32位元MCU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为高端和下一代嵌入式应用开发的32位元MCU

  • 周维棻台北

Microchip推出全新32位元MCU系列及业界第一款嵌入式韧体开发工具。
Microchip推出全新32位元MCU系列及业界第一款嵌入式韧体开发工具。

全球领先的微控制器、混合信号、类比零件暨快闪技术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推出两款创新产品:拥有24款元件的全新PIC32MZ嵌入式连接(EC)系列32位元MCU,提供了330 DMIPS和3.28 CoreMarks/MHz的卓越性能,双层快闪架构且高达2 MB的升级快闪存储器、512 KB的大容量RAM,以及支持应用所需的连接周边。

此外,Microchip推出了业界最全面的32位元微控制器韧体开发框架—MPLAB Harmony。该框架是第一款把授权、转售及支持Microchip和协力厂商中介软件、驱动器、函式库和实时操作系统整合于一体的产品,简化了包括全新PIC32MZ系列在内所有32位元MCU的开发,同时缩短软件整合和产品上市的时间。

日益增长的额外功能需求需要更高的MCU性能和更大的存储器来满足,与此同时,嵌入式设计师们也正在寻找使用较少的微控制器来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的方法,促使对整合的需求不断增加。PIC32MZ系列整合了一个全功能硬件加密引擎和一个可实现高输送量数据加密?解密和验证(如AES、3DES、SHA、MD5和HMAC)的乱数产生器,以及Microchip MCU上第一个SQI界面和PIC32数量最多的串行通道,能够充分满足嵌入式设计师们的需求。

PIC32MZ是Microchip旗下首款采用Imagination MIPS microAptiv核心的MCU,增加了159个全新DSP指令,使DSP演算法的执行速度相较PIC32MX系列的周期缩短75%。该核心还提供microMIPS指令集架构,在提高程序码密度的同时能以接近全速率运行,而指令和数据缓存及其200 MHz/330 DMIPS可实现PIC32MX三倍的性能。

整体而言,PIC32MZ系列的性能达到了上一代PIC32MX系列的三倍,储存容量是上一代的四倍,同时拥有高水准的周边整合。该系列包括了High-Speed USB、以太网和CAN,以及一组广泛的有线和无线协议堆叠,能满足需要嵌入式连接的应用。许多嵌入式应用正在新增更优异的图形显示,而PIC32MZ能够在无需任何外部图形芯片的前提下,支持一个WQVGA显示幕。串流媒体?数码音讯应用也可大大获益于该系列的159个DSP指令、大容量存储器、I2S等周边和可用软件。

Microchip全新MPLAB Harmony框架为那些经过测试、除错和可交互操作的程序码,提供一个整合、抽象而且灵活的单一资源,有助于进一步缩短开发时间并降低成本。此外,Harmony提供了一个模块化架构,能够高效整合多个驱动程序、中介软件和函式库,以及一个实时操作系统独立的环境。

预验证和整合不仅加快了开发,也增加了可重复使用的特性。目前,Harmony框架中包括来自Express Logic、FreeRTOS、InterNiche、WITTENSTEIN High Integrity Systems和wolfSSL等协力厂商的产品。硬件方面,Harmony框架让移植程序码并在所有Microchip 32位元PIC32微控制器之间的迁移更加简单。利用内部单一资源和协力厂商程序码(免费和付费)的支持便能大大提高对市场需求的反应速度。

Microchip MCU32部门总监Rod Drake表示,Microchip全新的PIC32MZ系列是专门为需要高水准性能、存储器和高端周边整合的高端和下一代嵌入式应用所开发。PIC32MZ让设计人员可以仅用一个MCU就能增加更佳的图形显示、更快的实时性能和更高的安全性,同时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除了这款新加入PIC32产品组合的精良系列,全新推出的MPLAB Harmony开发框架更是一款强大的最新工具,能协助工程师应对最新的设计挑战。其软件发展方法在嵌入式行业无人能及。目前还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提供一个全面的单一韧体开发架构,让设计人员能够下载并拥有如此广泛的预测试、可交互操作软件支持。

更多Microchip产品信息请造访「Microchip视频及资源中心」:http://www.digitimes.com.tw/seminar/20130331_microchip_website/01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