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与Wilocity推出兼具两种技术的三频参考设计 智能应用 影音
Microchip Q1
ST Microsite

高通与Wilocity推出兼具两种技术的三频参考设计

美国高通公司宣布其子公司高通创锐讯与 60GHz multi-gigabit无线网络芯片组领导开发商无线网络芯片组领导开发商Wilocity 携手推出业界第一款三频参考设计,可在单一模块中结合 802.11ac 与 802.11ad 无线网络功能。此参考设计以高通 VIVE 802.11ac Wi-Fi 与 Wilocity 802.11ad WiGig无线网络技术为基础,提供了三频 Wi-Fi,让消费者能以 multi-gigabit 的速度连接具有 60GHz 功能的装置、扩充基座、显示器及储存装置,同时以 2.4GHz/5GHz Wi-Fi 维持整个公司或家庭的涵盖范围。

以成功的 QCA9005 三频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为基础,最新一代的三频无线网卡充分运用全新的高通 VIVE 802.11ac 技术,并结合最近核准的 802.11ad 标准,提供multi-gigabit的网络传输速度、数据同步及视讯音讯串流,同时维持其无线汇流排延伸扩充基座功能。藉由将结合了整个家庭 gigabit 等级 Wi-Fi 及室内multi-gigabit连线能力的解决方案整合至装置中,设备制造商将可由此最新解决方案所提供的超高网速而获益。最新一代的三频无线网卡将提供两种选择:QCA9006NFC 下一代规格 (NGFF) 及 QCA9006WBD 半卡 (HMC) 规格。

高通创锐讯运算部副总裁 Vivek Gupta 表示,很荣幸能推出下一代三频解决方案,它是业界首次将高通 VIVE 802.11ac 与新核准的 802.11ad 功能整合在单一张卡的解决方案。此最新解决方案为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开启了一扇大门,使其能在 HDTV、游戏主机、笔记本电脑等平台上整合该技术。因此,使用者现可享受 802.11ac 的速度、更优异的可靠性与通讯范围,以及透过 802.11ad 达到的 multi-gigabit 室内输入/输出速率与网络功能。

此最新三频解决方案的推出,充分展现高通创锐讯与 Wilocity 为装置提供更优异连线能力的一贯策略。Wilocity 行销部副总裁 Mark Grodzinsky 表示:很高兴能与高通创锐讯共同合作,提供创新的 802.11ad 解决方案,并与 802.11ac Wi-Fi 协同运作。由于此三频网络卡提供了传统规格的传输能力与 60GHz 频段,消费者将可确保随时保持『最佳连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