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见信息推出两款超迷你体积SSD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创见信息推出两款超迷你体积SSD

  • 黄恺橙台北

创见信息(Transcend)日前推出两款超小型SATA固态硬盘(SSD),分别是采用全新mSATA连接界面的迷你SSD模块,以及half-slim SSD模块,2款新产品皆具备超迷你体积,能轻松应用于Ultrabook、平板电脑、GPS及各类移动上网装置(MID)等小型系统平台,呼应新时代Ultra Mobile薄型装置日渐普及的趋势。

创见mSATA SSD的外型尺寸仅29.85 mm x 50.8 mm x 3.5 mm,体积仅传统2.5寸SSD的12分之1,约名片大小;而重量为7分之1,并符合JEDEC MO-300A规范,兼顾轻巧构造与SATA界面的高速、稳定等特质,可望成为新一代应用趋势。 另一款2.5寸half-slim小型SSD尺寸为54mm x 39mm x 4mm,比mSATA SSD稍大,但仍只有一般SSD的8分之1大小,优势为采用与2.5寸硬盘相同的SATA界面,加上符合JEDEC MO-297规范,因此适合各类工控系统应用、小型系统平台与笔记本电脑。 创见mSATA SSD提供32GB与64GB两款容量;half-slim SATA SSD则有4GB至64GB多款容量可供选择。

创见信息 mSATA 与 Half - slim SSD 充分发挥 SATA 界面高速传输与高稳定的优点,且体积也大幅缩小。

创见信息 mSATA 与 Half - slim SSD 充分发挥 SATA 界面高速传输与高稳定的优点,且体积也大幅缩小。

创见mSATA与Half-slim SSD充分发挥SATA界面高速与高稳定的优点,体积却比一般2.5寸SSD小上许多,能提供更紧凑、弹性更大的设计空间,也可大幅降低成本,因此最适合搭配Ultrabook使用。两款超小型SSD皆具备SATA 3Gb/s带宽、64MB DRAM暂存功能,以及高效能控制器,不仅能加速开机速度、缩短程序开启时间,还能有效增加电池寿命,为笔记本电脑、移动设备及其他嵌入式设备十分理想的储存媒体选择。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