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Z Vertex 4产品内建Marvell主控芯片 引发热烈讨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OCZ Vertex 4产品内建Marvell主控芯片 引发热烈讨论

  • 刘一婷台北

Indilinx Logo的主控制器,虽然是基于Marvell 9187芯片,但从无到有的韧体部分全是OCZ一手包办。
Indilinx Logo的主控制器,虽然是基于Marvell 9187芯片,但从无到有的韧体部分全是OCZ一手包办。

日前,国外知名IT网站ANANDTECH发表了一篇新闻,表示OCZ Vertex 4新一代的SSD产品主控制器其实是使用是Marvell的最新9187主控制器,并非一直以来主打的Indilinx Everest 2主控制器,此文一出,让近期卖的火热的OCZ引起一阵不小的讨论,但即使OCZ并非使用Indilinx Everest 2主控制器,不过Marvell在主控制器这块领域也是世界知名,其实对消费者而言,都是购买了高品质的商品,并非有其损失。

OCZ表示,从CES到CeBIT都在展示以及预告我们与Marvell密切合作的下一代SSD主控的开发平台 - Kilimanjaro,且原型产品会是下一代的Z-Drive R5版本,芯片上面更是打上两家的Logo为主,证明我们与Marvell的良好关系与互动发展,都是为了提升各位使用者对于SSD产品更好的体验。

OCZ基于强大的9187硬件平台,完全采用了Indilinx的核心专利IP,且从OCTANE、PETROL系列的Everest 1(9174) OCZ除了自主开发轫体,主要的芯片速度也与一般市面的产品比较会更为提升;从硬件的PCB走线、设计、用料等皆为OCZ RD团队自己规划,而且所有韧体皆由Indilinx独立开发,因此这也是为什麽OCZ使用”Indilinx Infused”在外盒包装,且芯片打上Indilinx的Logo字样的原因。

此事件显示消费者非常关心OCZ产品,且使用Marvell主控制芯片并没有让消费者失去信心,也间接显示OCZ与Marvell之间的密切关系,而产品Vertex 4 SSD产品的韧体100%皆由Indilinx独立开发,能够再极短的时间处理任何相关问题。其实ANANDTECH的这篇新闻,从另一个角度看,可能也帮OCZ作了一次非常好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