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Ultrabook与平板市场 优力勤发表mSATA微型SSD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抢攻Ultrabook与平板市场 优力勤发表mSATA微型SSD模块

  • 刘一婷台北

优力勤发表的mSATA微型SSD模块,连续读取速度最高可达500MB/秒,连续写入速度则可达200MB/秒。
优力勤发表的mSATA微型SSD模块,连续读取速度最高可达500MB/秒,连续写入速度则可达200MB/秒。

优力勤为因应平板电脑与Ultrabook等轻薄高效之移动电脑兴起,推出mSATA界面微型固态硬盘模块,此系列产品最小容量为8GB,最大容量可达128GB。连续读取速度最高可达500MB/秒,连续写入速度则可达200MB/秒。

依研究机构IHS iSuppli报告指出,由Intel主推的超轻薄笔记本电脑(Ultrabook)在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所占比例,2011年为2%,2012年将升至13%,至2015年则会达到43%。多家品牌业者包含宏碁(acer)、华硕(ASUS)、联想(Lenovo)、东芝(Toshiba)相继于2011下半年推出新机种,预期将会在2012全面提升超轻薄笔记本电脑需求。

Ultrabook诉求轻薄、高性能、长效电池续航力、快速开关机、低功耗与随时联网功能,使传统机械式硬盘的特性相违背。然而随着快闪存储器制程成本与技术不断突破,固态硬盘薄型、轻巧、多元外观尺寸遂成为轻巧型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备。

优力勤mSATA系列提供Full Size与Half Size两种版本,其中Full Size的mSATA SSD尺寸为50.8mm x 29.85mm,体积是传统2.5寸SSD的12分之1,重量为7分之1。Half-Size mSATA SSD尺寸则为26.8mm x 29.85mm。

优力勤mSATA系列,提供高效能与经济型等多种解决方案。高效能系列采用SandForce 2281芯片处理器,支持高达 6 Gb/s 的传输速率,其连续读写速度分别可达每秒550/294MB,让搭载mSATA SSD的超轻薄电脑展现高速的性能。此外采用Intel 25纳米制程MLC,其抹写次数可达5,000次,以128GB为例,其TBW(total bytes written)可达600TB,充分确保产品的可靠度与数据的安全性。另外,优力勤针对不同效能需求,推出SATA 3.0传输速度的mSATA模块,具有极佳的性价比(C/P),适于平板电脑、POS机及其他对空间尺寸需求严格的运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