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思科技APPs设计竞赛开跑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2014新思科技APPs设计竞赛开跑

开放式架构是促进半导体设计技术创新的关键之一,由台湾新思科技(Synopsys)主办的「新思科技APPs设计竞赛(Synopsys APPs Design Contest)」,即将于3月下旬展开,广邀台湾的大学院校及研究所学生,利用活动选定之开放式平台从事创新的技术开发,以激发年轻学子对设计软件开发的兴趣,培育半导体设计软件人才。

这项活动是由新思科技独家赞助教育部「国际集成电路电脑辅助设计(CAD)软件制作竞赛(ICCAD Contest)」之平台开发组竞赛,今年是第二次举办,而此活动也是台湾少数以大学及研究所学生为培育对象,并以设计侦错(debugging)与定制化设计等开放平台为主题的竞赛。

台湾新思科技董事长叶瑞斌表示,去年的「新思科技APPs设计竞赛」,吸引来自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中正大学及中原大学等优秀团队参加,其中晋级决赛的台大学生,更在活动后优先取得面试机会,并可望于今年暑假成为台湾新思科技一员;希望透过这类活动的持续举办,可以增进相关系所学生学习的兴趣,以培育更多的半导体设计软件人才。

「新思科技APPs设计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5月2日截止报名,报名参赛的队伍需在6月30日前完成作品上传,7月15日公布初赛入选名单,入选队伍将在8月20日举行决选。今年的竞赛将颁发4个奖项,分别是特优奖、优等奖、佳作奖,与最佳指导教授奖,参赛队伍最高可获得新台币10万元奖金,并且有优先取得台湾新思科技实习面试机会。

负责推动这项活动的新思科技产品行销总监李新基说明,为能鼓励更多学子的参与,新思科技已规划一系列APPs开发课程与实例,并将走访北中南各大学院校说明与推广,以广邀相关系所的学子参与竞赛;而参赛者须以Synopsys的软件(Verdi/Laker)为开发平台,透过Verdi(VIA)/Laker所提供的界面程序或指令,读取或修改Verdi/Laker的database,并以C++或TCL实现其演算法,开发优质应用软件。

新思科技致力协助台湾半导体设计技术的升级,与培育半导体设计软件人才。除了参与教育部软件制作竞赛活动外,新思科技持续推动与产学研界的合作,其中包括与工研院合作开发先进制程低功耗设计计划、国家芯片中心短期设计课程计划、提供暑期工读名额给大学相关系所等。自2013年起并与财团法人自强基金会合作,推出一系列设计工程师培训课程,厚植半导体研发人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