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与智能交通未来连动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工业自动化与智能交通未来连动发展

每个城市管理者带来巨大压力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机遇和挑战。目前交通问题的重点和交通的主要压力来自于城市道路雍塞,智能交通通过几年高速发展,已经在系统平台、视频识别算法、交通信号控制、网络配套等相关技术和设施上达到一种水平。智能交通要进一步发展,车联网必将作为目前智能交通重点发展的方向,其发展潜力也逐步凸显出来。

伴随物联网高速发展,智能城市概念提出,车联网技术也给我们的城市管理者、各相关企业、广大车主带来了更多的遐想。如今台湾不少汽车制造厂的试产,也不断的将梦想照进现实。

不过,车联网距离我们到底还有多少的距离呢?目前车联网的概念依然处在一个比较新鲜的理念阶段,而且车联网的产业发展也几乎没有成型。所以市场的整合仍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下去。而在这段时间中,注定还要为车联网的发展送出更多的学费。

其实对于车联网发展的最大困境,还是在于对于周边环境的把握。从目前的应用情况来看,车联网的相关产品已经很好的解决了车内的问题,也就是车与人之间的问题目前得到比较好的解决。当走出车门后,我们会发现现在车与车、车与道路,或者车与环境的问题中并没有很好解决。所以目前台湾车联网行业的发展还只是相对初级阶段,基于GPS定位技术、3G移动通讯应用,多为各自为政,各类资源并没有有效整合。

目前已有厂商推出工业移动运算解决方案,适用于车队管理、仓储管理、车辆、工作者管理、资产管理等移动资源管理,包括适用于各种垂直市场的移动数据终端机及车用电脑,例如车队管理、仓储管理与采矿,为各种工业移动运算系统提供整合式解决方案,另外也开发了全套的RF通讯协定、标准化的车辆诊断工具、I/O连接器、防震防撞功能,及完备的软件开发套件,可配合发展应用,加速系统整合商的上市时间并协助降低成本。

放眼整个智能交通的发展,若一个城市遭遇到人口膨胀、安全隐患和交通拥挤等问题,严重制约了城市的发展。如今,信息技术的突破让人类有条件创造属于自己的智能城市,而智能交通更是发展智能城市中首要问题。

智能交通技术的发展,承载的是信息技术、图像技术、数据通信传输技术和传感技术的快速发展,工控领域企业发展的模式创新,以及人类对绿色交通环境的美好愿景。可此而见,智能交通亦是未来汽车发展的终极目标,从目前汽车之间的跟踪和安全提示系统逐步商业化,路况的实时更新调度以及无人驾驶状态下的自动找车位泊车等功能,都是智能交通可见的发展趋势。

智能交通更是城市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交通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响应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以及信息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智能交通让城市变得更智能。在建设智能城市的路途中,有了智能交通的鼎立相助,智能城市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