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推出低功耗DSP架构框架 CEVA-XC4000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EVA 推出低功耗DSP架构框架 CEVA-XC4000

  • 赖品如新竹

CEVA公司推出完全可程序设计的低功耗DSP架构框架CEVA-XC4000,支持用于蜂窝、Wi-Fi、DTV、白色空间(white space)等应用的最严苛的通信标准。

CEVA-XC4000 架构在成功的前一代产品基础上,为功耗树立了一新的里程碑,并且利用创新性指令集,实现只能由专用硬件完成的高度复杂、基于软件的基带处理。举例来说,在用于LTE-A处理时,CEVA-XC4000的性能相比CEVA-XC323 DSP提高了5倍,而功耗降低了50%。

CEVA-XC4000架构由一系列6个完全可程序设计的DSP内核构成,为基带开发人员提供了广泛的性能范围,同时符合最严苛的功率限制。利用由代码兼容(code-compatible)内核组成的统一的开发基础结构、一组优化的软件库及单一工具链,客户能够显着降低软件发展成本,同时在未来产品中利用其软件投资。

CEVA首席CEOGideon Wertheizer表示:「CEVA-XC4000重新定义了『通用通信架构』的概念,采用单一的DSP架构,有效地支持每个可以想到的先进的蜂窝、连通性、DTV、白色空间和电源线通信标准。通过整合新的功率管理技术,我们能够显着地降低基于软件的高性能处理的功耗,为现今的基带开发人员开辟出一条坦途,让他们可以利用软件定义方法所带来的灵活性、重用性及上市时间优势。」

市场研究机构The Linley Group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指出:「目前先进无线通讯的格局是产品开发人员必须以高成本效益迅速、有效地支持一系列不断演变的复杂的标准和协定。CEVA公司以获得广泛采用的CEVA-XC架构为基础,业已提供了满足目前基带应用的性能、功耗和芯片面积要求的可程序设计平台。CEVA的新型XC4000架构是具有改进计算效率的可扩展架构,适用于LTE-A和802.11ac等新一代的无线标准。」

对更高性能和更低功耗的需求一直不断地在增加,为了因应此一趋势, CEVA-XC4000架构整合了以功率为导向的(power-oriented)新型创新增强方案,包括CEVA第二代功率调节单元(PSU 2.0),通过处理器、存储器、汇流排和系统资源的细细微性(fine granularity),极大地支持了时钟和电压调节。

这种架构还利用了紧耦合扩展(Tightly Coupled Extension;TCE),以提供互连的功率优化辅助处理器和界面,以作为执行关键PHY功能之用,进一步降低功耗。另外,带有低级模块隔离的重新平衡管道也针对功率而高度优化了。

CEVA-XC4000整合了增强的系统级机制、伫列和界面,以提供优异的性能;实现更快的连通性、更高的带宽、更短的等待时间及更好的PHY控制。该架构利用两个截然不同的内部混合高精度指令集,支持最先进的4x4和8x8MIMO演算法,从而提供不受影响的基带品质。

CEVA还与CEVA-XCnet合作夥伴mimoOn及Antcor合作,发布了以LTE-A Rel-10和Wi-Fi 802.11ac等复杂通信标准为应用目标的完全参考架构,支持高达1.7 Gbps的传输速率。这些参考架构备有针对LTE-A和Wi-Fi高度优化的软件库。

精简的软件开发CEVA-Toolbox可支持CEVA-XC4000 DSP架构;CEVA-Toolbox是一完整的软件发展环境,它整合了用于高级矢量处理器的Vec-C编译器技术,从而使整个架构能够以C语言进行程序设计。整合式模拟器能够为包括存储器子系统在内的整个系统提供精确、高效的验证。

此外,CEVA-Toolbox还包括软件库、图形化除错器,以及名为CEVA应用优化器(Application Optimizer)的完整优化工具链。该应用优化器能够让开发人员使用C语言原始程序码进行自动和手动应用程序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