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大电流贴片式保险丝具高分断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Littelfuse大电流贴片式保险丝具高分断能力

新兴的云计算趋势正在改变量据中心的局面。随着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进入市场,以及运算平台从桌上型电脑到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演变,对数据中心的计算能力、存储和带宽将会产生巨大的需求。视讯的大幅增长和虚拟计算的趋势,也将使这种需求有增无减。

无论是公司出于自用的目的,还是通过互联网开展业务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在建立数据中心时,这些设计与它们之前的版本都有很大的不同。刀锋服务器允许这些新的数据中心优化其计算能力密度、减少冷却系统的负载、并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成本。刀锋服务器还使得虚拟计算平台因热插拔的功能性和灵活性而非常有效地工作。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大电流贴片式保险丝产品。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大电流贴片式保险丝产品。

尽管大多数刀锋服务器的计算平台是专有的,没有共同的指导性标准,但高级电信计算架构(ATCA)规范至少能为这些刀锋服务器设计者提供一个指导标准。ATCA规范的其中一个主要章节就是关于保险丝的要求。

由于刀锋服务器增加了更多处理能力、内存、以及整体更多的功能性,它们在功率需求上也随之增加。过去定额在200到400瓦的电路板现在提高到了600瓦甚至更高。因此需要在12到72伏直流电压下具有高分断能力的大电流保险丝。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20到40安培快熔贴片保险丝的设计,是用于支持具有大直流分断能力的较高电流应用的需求。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60VDC 40A保险丝,是市面上第一款额定40安培的贴片式保险丝。其设计目的是,为在电源输入处和回流在线的IT设备,提供电路板上快速且全面的过电流保护。其独特的设计确保了元件具有相对低的温度上升和优越的温度稳定性,即使是用在高电流应用中;它还具有非常高的冲击电流承受能力和高熔断I2t值。

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保险丝是电路板保护,以及带有可热插拔刀锋服务器的机箱设备背板上使用的理想解决方案。这些保险丝的优秀特点,包括高额定电压、特别高的工作电流和分断能力,使得它们能够适用于最苛刻的应用中,比如:高级电信计算架构(ATCA)设计和一般的刀锋服务器需求。

如果一个电路板在其电源连接之间产生了一条低阻抗路径,在电路板上的过电流保护对于保护机架和背板,免于任何损害是非常重要的。在电路板上的过电流保护设计,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低阻抗短路在系统中的其他工作电路板(尤其是那些与故障电路板相邻的)上的任何干扰。

除了作为云计算服务器的一个嵌入式二级保护解决方案,Littelfuse NANO2 456系列保险丝也被用来保护如电压调节模块、冷却风扇系统、机架安装式服务器、基站电源、和大容量存储系统之类的应用。

这一系列产品均符合RoHS指令要求,且不含铅不含卤素。其能与无铅焊料合金以及与无铅工艺有关的高温曲线完全兼容。紧凑的表面贴装设计4012占用面积(10.1x3.12x3.12mm)不仅使电路板布局设计具有最大的灵活性,也简化了制造过程。 (本图文由Littelfuse电子业务部技术市场总监Bharat Shenoy提供,刘一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