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利盛微型元件自动化生产线 助攻抢国际订单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litepoint

元利盛微型元件自动化生产线 助攻抢国际订单

MI500为自动化制程设备解决方案,有效缩短产品制程并提高良率。
MI500为自动化制程设备解决方案,有效缩短产品制程并提高良率。

自2007年苹果第一代iPhone问世,大幅改变消费者对随身电子的使用习惯,随着智能手机发展与时俱进,2017年各国际大厂都将推出同时配备指纹识别与虹膜传感之旗舰型机种,在没有标准化配备前提下,如何加速制程、降低量产成本及提高良率,是为取得市场先机的重要因素。

精密元件设备领导供应商元利盛,为协助制造厂商快速取得国际订单,推出一系列模块化微型制程设备,如虹膜识别模块、指纹识别模块、车用LED头灯模块、AR/VR的智能眼镜模块及手机镜头模块等微型组装设备。

元利盛总经理温健宗表示,快,是制造业唯一规则;降低成本与突破良率,更是大量供货制程中的优先考量要素。以生物识别制程设备为例,下列三要素,是快速获得制造业者青睐的设备生产重点。

一、拆解制造组件流程

供料筛选、多轴传动、高速取料、高精度置件、胶材介质、收料分类是组装设备机台制程的六大步骤,依此架构再细分各机台运作的标准流程、制程速度及精度需求。透过每个细部拆解动作,即可完全掌握客户个别制程规格需求。

二、应用共通模块简化流程

开发更多组装制程共通模块。如:高速多头取置、各式阀体控制、UV固化、雷射测高、薄膜贴合、雷射焊接、撕膜、锁附、热压、整列排序、外观检测及大数据管理等,以核心技术设计共通的关键模块,简化研发设计人员的工作内容,有效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同时兼顾标准化设计作业及定制化需求。

无人化自动组装生产,是元利盛设计机台的主要核心理念。除硬件的运作稳定度及精度,更须兼顾软件操作整合与分析功能。

元利盛同时拥有自动影像识别与飞行取像等多项专利,有助打造优于人眼的识别能力与演算法,在人力出走招募困难的环境中,有效降低制造业的人力成本,甚或因人为失误导致的损失。

三、打造独特服务团队风格

元利盛总经理温健宗进一步说明,高效的制程步骤仅是开发基础,以人为本才是优化工作链之根本。因此元利盛反向操作,投入大量人力组成客户服务团队。

元利盛的客户服务团队由产品经理、营业及研发等组成,以研发人员提供实时协助,并常态性进行技术研讨与修正着称。在减短规格确认时间、提高机台开发正确率两大前提下,协助制造业于两个月内建置自动化生产线。当制造业有新产品规划与提案需求时,研发人员会随时待命提供实时协助,将服务关系提升至夥伴层次,以此发展长期合作关系。

元利盛的核心技术包含取置元件、点胶元件、传送平台、影像处理、人机界面以及系统整合,具备机、电、光、软、机器视觉等制程模块基本功,了解每一个机台动作背后的学问,正是设备业的精髓所在。

与其他设备业致力提高机器效能不同,元利盛以人为本,从了解每一设备应用及需求着手,协助制造业者进行制程研究,进而开发配套的对应设备。元利盛坚守最高开发理念:提供更好的加值服务、创造制程价值与共创双赢。

欲知更多产品信息,请上官网,或至LED TAIWAN摊位k0116洽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