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Touch Taiwan展 布局显示器多元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默克Touch Taiwan展 布局显示器多元应用

  • 周建勳台北

看好未来显示器多元应用趋势,默克已发展出各项关键材料。
看好未来显示器多元应用趋势,默克已发展出各项关键材料。

全球高科技特用材料领导厂商默克,看好未来显示器多元应用趋势,发展各项关键材料,在2015 Touch Taiwan台湾触控、面板暨光学膜展览会中,以「完美像素The Perfect Pixel」主题展出四大重点显示技术材料,包括现阶段产品趋势如超高分辨率及广色域技术,以及未来下时代显示器和未来智能生活科技。

台湾区默克集团谢志宏董事长表示,「台湾面板厂商的创新研发实力是全球有目共睹的。这次默克将国外最新技术引进台湾,就是希望能和台湾厂商更密切合作,成为引领未来显示器产业的最佳夥伴。」

为呼应大会主题「新技术、新市场、新应用」,默克展出内容相当多元,除了液晶材料,还包括多项先进材料如光阻剂、LED和OLED技术。

默克显示器材料事业处李俊隆总经理表示,「默克研发液晶材料已经超过125年,并拥有40年的商业经验,具有全球领先技术,更积极布局液晶以外的材料以及面板以外的液晶应用。默克2014年并购了安智电子材料后,能提供客户更完整的显示器解决方案,并发展出更极致和前瞻性的显示器产品。」

高分辨率产品如4K UHD 电视面板、WQHD移动设备面板等已是现行面板趋势潮流,默克积极投入多项高分辨率材料,希望能协助客户进一步突破面板高分辨率。

显示器要实现视觉拟真境界,广色域是另一项重要关键。默克拥有多项新材料,能提供客户广色域完整解决方案。近来受瞩目的量子棒材料(Quantum Rod;Q-Rod)科技,因为具有偏极化、发光后自我再吸收和以电压控制光转换等特色,因此被认为是达到广色域显示器的关键技术。

蓝相液晶(Blue Phase) 能提供超快速应答时间,具有高对比和广视角特性,搭配场色序法技术,可以达到更高能效。先进的ULH技术(横向螺旋弯电液晶,Uniform Lying Helix)具备高面板穿透度,快速灰阶对灰阶应答,并可发挥低色偏的效果,达到极致的面板表现。此外,默克为印刷式有机半导体和介质材料的领导厂商,针对软性面板等元件,可提供多项先进材料与配方。

默克预计2021年智能生活将普及化,而显示器将突破现有框架,以无所不在的方式辅助人类智能生活。默克启动的「LC 2021」计划,着重在发展面板以外应用的液晶材料,目标在开拓未来新市场。

该计划可分为两大类。第一大类为照明与数据管理,默克利用液晶导光的特性,将其材料用于液晶智能窗、车用智能照明系统以及移动天线。目前有少量生产,并已引发各界热烈回响。第二类着重在研发新型态显示器,例如发展可挠式面板、透明显示器、和运用全像式技术呈现裸眼3D虚拟效果。除此之外,默克的有机电子材料将是发展轻巧、耐摔、软性等类型面板的关键材料。

于台北南港展览馆举行的Touch Taiwan展览会为全球唯一通过UFI认证的触控、面板暨光学膜产业的相关展览。邀请显示器产业厂商到J1018展区,了解更多关于默克产品。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至:台湾默克网站。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