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 CMPQ加速5G装置验证与量产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R&S CMPQ加速5G装置验证与量产

  • 赖品如台北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推出R&S CMPQ 5G无线通讯测试方案,业界独家整合无线通讯测试仪、升降频器、隔离箱、切换矩阵与天线,能够提供客户一站式完整使用体验,进行 5G 毫米波无线装置产品周期各阶段的一对多Over-the-air(OTA)测试。R&S CMPQ灵活、快速、坚固且精巧的特性尤其适合量产环境的需求,在进行快速平行测试的同时能保持优异的射频效能,提供准确可靠的量测结果。

加速5G 毫米波OTA一对多测试

新一代R&S CMPQ 5G无线通讯测试方案是由R&S CMP200无线通讯测试仪、 R&S CMPHEAD30升降频器、R&S CMQ200隔离箱、量测天线与切换矩阵所组成的一站式整合解决方案,能够支持5G FR2毫米波主要频段 (24.25 - 31.80 GHz; 37.00 - 43.50 GHz)装置一对多平行量测与验证。

由于5G毫米波测试无法使用RF连接器与电缆,待测物需要在OTA环境进行测试,因而所有系统组件必须完全匹配才能获得可靠而有效的测试结果。R&S制造所有测试相关组件,包含天线、电缆、功率计、升降频器与无线通讯测试仪,能确保最佳系统参数与量测精度。R&S CMPQ测试方案可结合着名的R&S CMW100无线通讯测试仪与测试软件,完美解决从4G LTE, 5G FR1 sub-6GHz到5G FR2 mmWave各种量产测试挑战

一体式无线通讯测试仪CMP200

R&S CMP200是一体式的无线通讯测试仪,能够支持广泛的6-20 GHz中频(IF)频率,直接进行中频频段的任意信号生成与分析,亦支持近日热门的Ultra-wideband (UWB)协定测试。搭配R&S CMPHEAD30,将频率提升到毫米波频段(24.25-31.80 GHz; 37.00-43.50 GHz),即可进行5G FR2毫米波一对多测试。系统支持3GPP所规范全部之测试项目: 包含矢量误差幅度(EVM)、频率偏移、频谱平坦度(spectrum flatness)、带内杂散(in-band emission)、相邻通道泄漏比(ACLR)、频谱杂散遮罩(spectrum emission mask)等,完整满足5G装置验证与测试需求。

CMQ200隔离箱整合量测天线与RF切换矩阵

R&S CMQ200是精巧、灵活的19寸屏蔽解决方案,抽屉式设计隔离箱可容纳大多数5G无线通讯设备,包含: 射频芯片、手机、CPE、路由器等等。创新机构设计可整合R&S OTA量测天线(单&双极化,支持至87GHz)与RF切换矩阵至隔离箱内,轻松进行一对多全自动量产测试。R&S CMQ200坚固的机械设计,经过数百万周期测试,搭配R&S CMP200无线通讯测试仪,提供可靠、高重现性的参数测试结果,小巧的体积可整合到19寸机柜中,节省工厂空间与成本。

统一量测软件CMSquares

R&S CMPQ测试方案,可用全新的CMSquares系统软件界面(Web GUI)进行控制,可进行包含仪器设备管理、自动化测试排程、量测信息分析与互动量测,简化了研发、验证与量产的设置,并且一致的操作界面亦可使用于R&S CMX500进行研发阶段的信令测试,大幅减少学习与数据比对时间,提供可追溯的量测结果并提升使用者体验。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