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报复性需求 促企业智能化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市场报复性需求 促企业智能化转型

  • 萧怡恩台北

整技科技堆高机型与多功能型AGV无人搬运车协作展示。
整技科技堆高机型与多功能型AGV无人搬运车协作展示。

随着全球多数厂区复工下,订单递延效应逐渐显现,许多公司在订单上出现报复性成长。据经济部统计处公布,台湾今年度6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10亿美元,年增率为 6.5%,创下历年同月新高纪录。

产潮未歇之际,企业纷纷思索如何提高产能。一般来说,企业可能有两种选择,一是扩充产线,二是投建新厂。以扩充产线来说,为新订单投资新的生产线足够让设备投资回收吗?是业主普遍面临的风险考量;而投建新厂,从选地、购地、土建到建厂完成,需要若干年时间与大量资金的投入,庞大的金额与时间成本并非所有业主都能承受。事实上,面对市场订单的需求,不见得只能透过产线的扩充或建置新厂来提高产能,相较之下,将原有生产线的机台进行自动化升级,可免除大量的风险,亦可有效提升产能利用率,是最佳的选择。

企业将原有生产线的机台进行自动化升级时,需要考量多功能的Robot与多台、多功能的搬运AGV进行精密的设计与协作整合应用,将工厂内繁复、耗时、半成品、成品的物料搬运流程重新规划,达到全自动化生产的目标。优秀的派车管理系统,能将车辆派遣最佳化,缩短货物搬运时间,并可同时管控多种AGV,达到多机种车辆的协作环境,才能确实降低营运成本、提高生产效益,满足企业建立智能工厂的策略目标。

而在升级为自动化的过程中,硬件与软件皆可快速采买,但一般厂内之机台与自动化设备,控制与通讯协定却并不一样,如何以最低成本,无缝接轨的进行系统整合与对接,企业需要的是一个能够量身订作,深入了解产业需求,能依据产业特性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及产业应用的合作夥伴。

整技科技拥有20年以上丰富的智能工厂导入顾问经验,软、硬件整合力强,加上在地化服务优势,是企业智动化的最佳服务合作夥伴。2020年8月19~22日将于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摊位号码P311,现场展示整技VMS车队管理系统与AGV无人搬运车的软、硬件整合,一套系统控制多台、多机协同作业,堆高机型AGV与多功能型AGV的协作应用。


商情专辑-2020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