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康耐视打造全方位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美商康耐视打造全方位机器视觉解决方案

康耐视科技成立已有36年,专注于视觉引导与识别技术,其技术应用在产品的瑕疵检测、产线除错、引导装配机器人等领域。不但能够快速检测产品良率、产品生产信息,同时也可以将使用范围延伸到工厂外,并整合其他后台系统,透过大数据分析强化商业竞争力。

近年来关于人工智能与视觉识别的产品成为市场热门话题,也显示出机器视觉的应用范围正不断扩大,并逐渐成为工厂的主力。

方瑞应表示:「利用精密且准确的视觉感知及识别系统,可以协助企业打造出专属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方瑞应表示:「利用精密且准确的视觉感知及识别系统,可以协助企业打造出专属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从早期单纯的二维图像处理与分析,到现在可整合2D+3D的图像检测技术,让机器视觉解决方案更多元化,」康耐视方瑞应总经理表示,「条码可以用来追踪生产履历及流程,CCD型影像式读码器则能够提供更好的读取效果,协助工厂能够更有效的随时掌握产线动态。」

在工厂生产环境中,视觉识别只是其中一部分,但是重要性却不断提升,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可以提高生产品质与效率,同时以更精确的识别率降低人工检查的漏检的风险,进而降低生产成本。

以康耐视的解决方案来说,不但可提供检测、读码、量测与机器人导引等功能,同时也能够整合其他领域的解决方案,透过系统整合商的量身订做,创造出专属于客户的智能工厂。

在生产流程管理上,康耐视的解决方案可以藉着读取条码的方式,辨别到各站点的料件编号,并同步记录相关信息,送回ERP处统整。在生产过程中,则能够透过优异的图像识别技术,检测生产过程中是否有异常或瑕疵,并实时通告或停止产线运作,确保生产品质并降低人工作业的复杂性。

另外在机器人定位上,康耐视的技术也做到不需要另行制作定制化的制具,只需要透过图像识别技术,就可以让机器人透过视觉系统找到正确位置。在产线变动或调整时也能够缩短作业时间,提高效率。

未来的智能工厂不全然一定是无人工厂,但是机器人一定会在其中占有重要的位子,为了让机器人能够更加智能化,视觉感知及识别系统就成为重要的传感元件。而搭配上机器学习的技术,就能够创造出更智能化的智能工厂基础。

「机器人不一定是取代现有劳力,更重要的是协助人类执行无法完成的工作,」方瑞应总经理认为,「在这种状况之下,精密且准确的视觉系统,就会是机器人工作时相当重要的关键。」

工厂4.0是进行式,不过要如何达到自动化,则还是必须回头检视管理与流程这两方面。对于康耐视来说,长久以来都专注于研发视觉相关的产品与技术,以最优异的产品与技术,协助客户完成心目中的规划蓝图。而主要解决方案应用则是与系统商合作,进而帮客户打造出专属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每个产业领域都有其不同的核心知识,从生产线到整个工厂都会有独特的设计与规划,我们所要做到的,就是尽力提供最好的产品让客户在视觉解决方案这边毫无后顾之忧,」方瑞应总经理如此表示。

康耐视也将参加2017年的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摊位则位于南港展览馆L318。


商情专辑-2017台北国际电子产业科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