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心采用Office 365/Google Apps的云端安全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企业安心采用Office 365/Google Apps的云端安全服务

  • DIGITIMES企划

HDE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
HDE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

据调查,2015年底台湾企业采用邮件、Office?在线文书、网安等公有云服务的比例,皆较上一年度显着提升,其中尤以云端企业邮件服务的增幅最大,从低于9%跃为16%;但依照美国专业机构研究,企业每增加使用1%云端服务,就可能使数据外泄机率上升3%,对营运、财务及名声产生重大冲击,总结来说,发生一件数据外泄事件,平均代价高达新台币2,700万元。

有监于此,创始于1996年的HDE,自2010年起提供云端安全服务HDE One,旨在为Google Apps for Works、微软Office 365等公有云服务,提供多一层安全防护。对此HDE大中华区海外事业开发经理中込刚(Go Nakakomi)指出,截至目前,采用HDE One的企业数突破2,200家,使用者超过160万人,市占率逾7成,举凡赤城乳业、TIGER等有意导入Google Apps或Office 365的知名企业,都选择引进HDE One。

HDE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

HDE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

为何许多企业青睐HDE One?HDE台湾云端网安产品经理陈廷瑀表示,只因企业深知,采用云端服务固然可提升效率,但亦将带来危机,可能遭遇的最大安全挑战,即为源自于寄错信件、或PC?手机遗失等缘故导致的信息外泄,进而引发未授权的存取、窃取帐号等威胁,甚至影响企业面对个资法、营业秘密保护法的遵循合规。

在此前提下,多数企业期望在进入云端、BYOD应用的同时,都能受到存取控制?BYOD安全防护、数据外泄防护(DLP)、电子邮件归档Archive等关键网安技术的保护,此即为HDE One服务设计初衷。

内含存取控制、BYOD防护  亦可防范邮件数据安全

综观HDE One架构,分为几个重要区块,首先是「存取控制(Access Control)」,当使用者欲存取Google Apps for Works或Office 365,须先透过HDE One受检,确认其个人装置、IP位址是否在公司允许范围内。

其次为「BYOD安全防护」,使用者必须采用HDE安全浏览器登入,可正常浏览信件内容及收发邮件,但无法进行档案下载,确保数据不会留在个人装置。

再者是「信件数据安全防护(E-mail Data Security)」,由HDE One执行电子邮件内容过滤,一旦察觉有人想要寄出超过10笔个资,便加以拦阻,由系统直接删除或呈交上司认可,此外若欲寄送附件至外部Domain,系统将自动设口令并压缩档案,并自动寄送第二封信告知对方口令,以期确保附件安全,防范E-mail夹带档案的数据泄露(例如不经意转寄附件等)。

另值得一提的,系统也提供延迟取消传送功能,一般缺省为5分钟,由公司暂时保存信件,寄件人或CC的同事都可利用这段缓冲时间确认信件,若发现为误寄或忘记夹带附件,皆可及时予以删除。

陈廷瑀接着说,HDE One另提供信件备份功能,可协助企业善尽电子邮件归档,确使所有信件皆获保存,无法修改与删除,并可做多方面检索,立即找到E-mail,以利政府法规对应,此外也可帮助企业解决大容量邮件传输难题,使用者可先将25MB到2GB容量的档案上传至HDE One,再通知收信方下载。

总括而论,HDE One内含存取控制、BYOD安全防护、邮件数据外泄防护等完整功能,不仅供用户简单使用,亦有助于大幅减轻导入个别方案的成本负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