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云端服务 助企业无缝连接全球ICT资源 智能应用 影音

NTT云端服务 助企业无缝连接全球ICT资源

  • DIGITIMES企划

台湾恩悌悌总经理惠木教文(NORIFUMI EGI)。
台湾恩悌悌总经理惠木教文(NORIFUMI EGI)。

根据Gartner针对全球IT支出所做的预测,2016年云端服务市场规模可望达到54亿美元,较前1年度增加14%;与此同时,Gartner也对于不同型态的云端市场走势加以预估,若以2014、2017等两个年度的消长,作为比较基准,包括公有云、私有云、社群云都呈现递减趋势,反观私有云代管服务(Hosted Private Cloud)、混合云则呈现扬升走势。

台湾恩悌悌(NTT)总经理惠木教文指出,着眼于全球云端服务市场需求攀升,其中又以私有云代管服务、混合云相对看俏,该公司为抢滩此一可观商机,于是秣马厉兵强化ICT能量。

一方面,NTT积极拓展Nexcenter环球数据中心,迄至2015年底全球总面积已达37.2万平方米,较2013年的15.5万平方米大增1.4倍,旨在结合云端、网络、应用程序、安全及代管服务,为企业提供全球无缝ICT环境,以个中的云端服务而论,现已于全球12个国家?地区提供,且可支持包括SAP、Oracle与微软等诸多企业级应用系统;另一方面,该公司持续善用软件定义(SDx)技术,藉以强化全球无缝ICT服务。

惠木教文进一步说明,NTT云端服务蕴含5个关键组成元件,包括私有云代管服务、奠基于开源技术的多租户架构、敏捷的网络映射(透过SDN技术加以实现)、全球无缝网络(藉以推动跨数据中心整合),以及云端管理平台。

他强调,NTT是全球第一个将SDN导入云端服务架构的供应商,其云端服务系以Arcstar Universal One全球MPLS VPN平台为基底,再藉由Multi-Cloud Connect直接连结既有的企业云、Azure或AWS等第三方公有云,使得企业仅需凭藉单一入口,即可全盘掌控横跨全球多个数据中心的ICT资源,妥善支撑核心系统服务的运行。

藉助云端管理平台  纳管多重云端环境

在NTT云端服务架构下,企业只需透过云端管理平台,便能够同时针对私有云代管服务的裸机(Bare Metal),以及公有云,进行整合式的治理、管理与可视化,意即运用单一视图纳管Oracle、SAP、微软Dynamics AX、SAP HANA、私有PaaS、公有PaaS乃至容器技术等关键ICT元素。

换言之,举凡沿袭自传统ICT环境的ERP、CRM、SCM、PLM、HCM或SRM等企业级关键系统,或是包含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移动应用的数码原生应用,都可同时运行于NTT云端服务架构。

惠木教文指出,经由NTT云端管理平台,乃至个中蕴含的SDx技术,企业可以轻易综览现有企业云、布建于OpenStack环境的虚拟服务器,私有云代管服务环境内的VMware vSphere或微软Hyper-V的虚拟服务器、裸机服务器,以及Azure或AWS等第三方公有云的一切ICT资源,搭配敏捷的网络映射,实现跨越不同数据中心藩篱的整合调度。

NTT云端管理平台可谓一个涵盖多重云端环境的综合仪表板,内含企业基于营运操作所需之API、角色型存取控制(RBAC)、移动存取(Mobile Access)等重要机能,同时也藉由Multi-Cloud Connect,协助企业无缝连接不同的云端服务。唯有如此,企业才能完整获取数码转型过程所需之元素,并进一步融合Cloud Native ICT,真正实践混合云愿景,加速蜕变为数码企业,汇聚前所未见的强大营运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