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ocity量产出货60GHz WiGig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Wilocity量产出货60GHz WiGig芯片

  • 李佳玲台北

60GHz频段multi-gigabit无线网络芯片组领导开发商Wilocity,为市面上首家推出符合技术标准之multi-gigabit无线网络芯片组的业者。其产品效能与传输容量可达既有Wi-Fi产品的10倍以上。WiGig无疑是无线产业的新时代重要创新技术,而Wilocity则是802.11ad/WiGig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导厂商。

首款采用Wilocity芯片组的终端用户产品,已自今年稍早开始量产出货。ABI Research也预测802.11ad芯片出货量在2017年将超过10亿颗。对所有大型OEM业者来说,WiGig乃是已验证可用且产品组合中不可或缺的技术。Wilocity与Qualcomm-Atheros及Marvell合作推出三频解决方案,我们的产品也因在802.11ad技术上的突破与创新而获奖无数、赢得业界肯定。

装置互连与云端运算已成现阶段移动设备常见的使用模式。如何能让多款装置同时使用于高密度环境中,并持续提升传输容量的高效能无线技术,一直是通讯产业追求的目标。802.11ad为具备指向性的multi-gigabit无线技术,可用来提升多装置环境传输容量,传输效能与整体传输容量也不会受到影响。

Wilocity的解决方案,采用相当于有线网络的传输速率,支持从装置间视讯影片的传输,一直到网络连接等各类应用,同时还能兼顾互通性。运用Wilocity的802.11ad/WiGig解决方案,用户与其运算装置的互动方式将有所改变,过去可能得花上数分钟或甚至数小时才能完成的任务,现今能在分秒之间完成。

Wilocity的独特三频解决方案能为用户连接提供最佳传输效能的频段,以60GHz频段提供multi-gigabit级传输速率,同时还能兼容支持2.4GHz、5GHz频段的既有Wi-Fi产品。Wilocity的三频Wi-Fi技术能让客户以multi-gigabit级传输速率连结支持60GHz频段的装置、底座、显示器和储存装置,也能以2.4/5GHz Wi-Fi信号覆盖公司或住家。

此外,802.11ad的指向性还能大幅减少或甚至解决频道干扰的问题,随着连线装置增加,802.11ad还能线性提升整体网络负载能力。对热点、办公室环境等连线装置数量多的高密度环境来说,802.11ad为绝佳技术选择。

Wilocity现有产品支持的目标以笔记本电脑、Ultrabook、变形平板、平板电脑等装置,以及底座、储存装置、显示器、无线基站等周边装置为主。Wilocity芯片组符合IEEE802.11ad、WiGig 技术标准,能为用户提供最高5Gbps的传输速率。

Wilocity也有为半卡(HMC)、下一代规格 (NGFF)等个人电脑模块,以及具备阵列天线之60GHz无线模块提供参考设计。Wilocity的PC模块参考设计支持2.4/5/60GHz三个频段,同时也是业界首创整合802.11ad、蓝牙4.0与双频2x2 802.11n或相同尺寸之2x2 802.11ac的技术者。Wilocity目前也有应用于底座、无线基站、储存装置等配备的参考设计可供参考评估。

如需更多Wilocity产品信息,请洽:info@wilocity.com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