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特机械整合ABB机械手臂 导入自动化研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布斯特机械整合ABB机械手臂 导入自动化研磨解决方案

布斯特机械-RFS机械手臂铝压铸后加工系统。
布斯特机械-RFS机械手臂铝压铸后加工系统。

去毛边、表面研磨、抛光等后加工制程,因自动化难度高,加上导入自动化的过程未知程度高且耗费时间,目前多仍依靠人力完成,但人工产出的品质及良率不稳定,且因为辛苦、危险且环境较肮脏的产业特性,劳动力越来越少,成为厂商急需解决的痛点。

在此同时,机器手臂研磨抛光的技术有长足进步,除了力量控制技术日趋成熟,电脑辅助研磨抛光路径离线生成也大幅降低了应用门槛,提升设备效益,并在软件支持之下,并大幅提升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效率。

研磨抛光系统整合专家布斯特机械,整合ABB机器手臂推出的自动化研磨系统,模块化的设计,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将工具模块部署至系统,不需重新设计,也确保制程效果。

工具模块功能从浇口冒口切除、去毛边、表面砂光到抛光,一站式解决方案,所有工序一次完成,辅以图形化操作的人机界面,大幅简化使用门槛。利用ABB RobotStudio 离线编程软件的优势,将预计导入的整体解决方案透过软件视觉化,在导入前,于软件中进行障碍排除及程序优化,降低导入前的未知程度并同时提升方案的导入效率。

导入后,除了提高生产效率及品质,也降低工伤机率,对于扩充产能有需求的厂商,也不再因人力短缺而困扰。此外,有别于坊间市售工具,布斯特机械依制程需求自行开发所有的工具模块,易于使用且具备弹性,是铝压铸厂商看到此设备共同的想法。

布斯特机械强大的研磨抛光之专业知识结合ABB的全球资源和在地化优势,以及在各领域深厚的基础,协助铝压铸厂商解决缺工的窘境。(本文由布斯特机械提供,DIGITIMES刘中兴整理报导)


商情专辑-自动化专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