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用AWS云端力量加速数码转型 铨锴国际助制造业落实智能化愿景

2021/09/09 - DIGITIMES企划

智能化带动全球制造业工业革命变革,透过企业内部IT、OT两大系统的整合,工厂内的产线效能、能源使用效率等数据均可精准掌握,如果比较自动化与智能化,可以发现AI和云端技术的应用,无疑是这两大架构的主要差异,尤其是云端平台,更将在未来的制造系统中扮演关键角色,在「AI x云端应用无限潜能」演讲中,铨锴国际资深云端工程师林立杰,就为与会者解析如何透过云端服务落实智能制造,并列举云端技术在制造业的种种优势。

林立杰指出,智能制造的前提是传感技术与数码化地端设备,业者必须先让自身厂房中的制造设备与资通讯科技整合,接着再导入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ML、人工智能等技术,让制造现场的信息可以整合并运用AWS云端技术,最终达到强化设备稼动率、提升产线效能、降低生产成本等目标。在上述步骤中,云端平台将可提供制造业者三大优势,首先是让业者专注营运优化,而非投入大量资源建构、维护基础设施;其次是透过数码化与AWS云端技术,让产线流程最佳化;第三则是运用云端平台提供的多样解决方案,并透过符合产业标准的网安与架构,重整、翻转制造营运模式,协助企业顺利升级。

AWS是目前市场上市占率最高且广受业界信赖的公有云平台业者,针对制造业的不同应用,AWS均有对应方案。林立杰举例,制造业者若有意在产线导入AI视觉检测,就可利用该平台的Rekognition影像和影片分析,以及工业用电脑视觉服务Lookout for Vision两种服务应用于QA;如果有数据分析需求,则可使用Athena无服务器交互式查询服务与EMR大数据平台。他表示,这些服务都是Amazon内部多位专家长期开发,且有大量的制造场域实用经验,因此其效率与可靠性方面都已经过市场验证。

林立杰进一步指出,云端服务的开箱即用特点,可以协助制造业快速建构智能化系统,解决企业以往建构基础设施需投入大量人物力与时间的痛点,之后若有扩充系统功能的需求,也只要购买当下所需的储存空间或运算功能即可,让企业的资源运用最佳化,另外AWS已备妥的各种功能,也将成为企业营运的最佳后盾,业者可视需求随时导入使用,快速打造最佳化架构。

除了AWS提供的各种功能外,企业也可善用铨锴国际的云端专业力量,加速智能转型速度。林立杰表示,铨锴国际长期布局云端领域,2021年更成立了SAP on AWS团队,结合AWS的技术优势,可协助制造业者跨地域的云端服务,铨锴国际与AWS强而有力的支持,将可让制造业者免于IT维运之忧,将自身资源投注于产线产能与流程优化,全力冲刺市场,让企业利润最大化。


图说:铨锴国际资深云端工程师林立杰表示,公有云的种种特点,可协助企业善用资源,快速建构智能制造系统。(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