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红帽打造OpenShift平台 协助制造业运用DevOps实现自动化机制

2021/10/14 - DIGITIMES企划

DIGITIMES企画

制造业近年在工厂端不断尝试导入AIoT及边缘运算设备架构,为什麽会越来越需要DevOps的辅助?爱尔兰商红帽软件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指出,AIoT导入至工厂端促使现场IT及OT架构越来越复杂,整个产线数据的传输过程,从终端传感器、边缘服务器、MES系统、再到总部的数据中心,甚至有些数据中心还部署在混合式云端环境。

因此整个数据要完成AI运算或建立模型,甚至进一步再将机器学习的指令,反馈回到生産线,这一整段的历程,让每个点对点在传输数据过程,都导致架构的维护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对开发人员来说,当数据越能轻量化、尽可能减少耗能,这时候就需要DevOps的角色来支持。

至于DevOps有何特色?红帽架构师接着分享,DevOps本质就是维运人员与软件开发人员的整合,也就是从开发初期,再到实际上线、监控、回覆以及最终的AP开发,整件事情是可以透过可靠、快速的迭代方式加以完成。也因此DevOps在实现加速开发或维运流程,可以节省过去人工维护时间、甚至更快找出机台系统出错状况,毕竟在边缘端可能有上千、上万个AP在运行,因此善用DevOps协作、自动化的精神就更为重要。

「DevOps其实没有指定要用什麽工具来实现,反而更注重的是文化精神,也就是透过文化与工具的结合,去帮助商业做快速的反应及调整。」红帽架构师解释,DevOps存在互相尊重的机制,同时在协作的模式,会以开放模式进行讨论,小至程序码、大至商业运作的改善,都能获得良性的回馈。也因为DevOps快速部署的特质,能降低程序开发过程的错误率,甚至复原的时间也能大幅缩短。

红帽架构师接着提到,由于工厂运作或管理的AP,其开发方法或程序语言不会只有一种,因此就需要标准的界面,针对整个工厂环境下的程序架构,做更好的管理,而这正好是红帽的强项,因此红帽推出「OpenShift平台」,可因应工厂采用的底层基础架构,协助整合开发人员及IT团队在各种平台展开应用,像是Kubernetes、容器主机、甚至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等。

另一方面,信息安全的议题也更加受到重视,OpenShift不仅提供安全的部署环境,而且还允许程序放置在公有云、私有云、甚至虚拟机环境,可以大幅降低混合云,甚至多云环境的IT总体拥有成本。当工厂在OpenShift平台可以执行自动执行应用程序、网络管理,甚至是故障转移等多样效能,也让制造业在迈向智能制造及建构AIoT环境过程,可以在安全性得以强化。更重要的是,在部署AP应用得以更加敏捷,让开发者减少工作负载,释放生产力专注在更高产值的工作。


图说:制造业导入DevOps机制成为显学,红帽软件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杨诚文,分享OpenShift平台的重要优势以及各种应用情境。(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