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毫米波技术揭开5G创新应用新纪元

2021/06/24 - DIGITIMES企划

智能交通、智能城市、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线上影像智能医疗、智能传感器与无所不在的物联网应用,这些令人目不暇给的使用场景,随着5G服务的益加成熟,让这些梦想可以逐梦而踏实,而毫米波技术的发展则无疑为这繁花似锦般的广泛应用再往前推进一步。

这当中毫米波天线的设计与AiP封装方式,汇聚多元、跨产业技术的搭配,考验着产业界对制程、机构精准度的技术能力,举凡所使用的材料的高频特性、精密机构、射频元件良莠与AiP/AiM模块供应商间的品质议题环环相扣,并将决定新一波产业的发展进程。

毫米波技术乘载着5G与低轨道卫星通讯的未来,甚至是6G通讯时代的垫脚石,这次的D Forum 2021移动通讯论坛以「5G商业模式与新价值链」为主题,邀请到包括天线教父周锡增教授、高频设计模拟软件系统、通讯模块供应商,以及测试解决方案商的专家,透过在线主题演讲,协助台湾厂商更精确的掌握5G及未来通讯系统的发展。


图说:5G正如火如荼地发展,因应防疫升级,「5G商业模式与新价值链」改采在线论坛型式举办,好让学员们汲取新知不中断,果然上线人数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