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纸生态圈齐聚一堂 京东方、联发科都来了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ST Microsite

电子纸生态圈齐聚一堂 京东方、联发科都来了

  • 郭静蓉台北

元太科技积极经营电子纸生态圈。李建梁摄
元太科技积极经营电子纸生态圈。李建梁摄

电子纸大厂元太科技积极经营生态圈,从无到有建立IC设计、模块、系统整合乃至应用开发等,同时,加入电子纸产业联盟的企业阵容也已超过150家,元太将在Touch Taiwan 2023展览中,携手25家电子纸生态圈业者亮相,包括京东方、联发科等都囊括其中。

元太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建构完整电子纸生态圈,是元太拓展业务、扩大电子纸应用产品的重要营运策略之一,期许随着电子纸产业市场的扩大,所有生态圈夥伴能与元太一起稳健成长,同时也透过持续精进的低碳电子纸技术与系统,提供市场更多节能的电子纸产品。

本次Touch Taiwan展会,元太将携手上中下游生态圈业者,展出低碳永续电子纸解决方案,以IC设计夥伴来说,包括天钰科技、奇景光电、晶宏科技、晶门科技、瑞昱半导体、联合聚晶、联咏科技、联发科技等8家业者齐聚亮相,将分别展示适用于电子货架标签、电子书阅读器的电子纸IC解决方案,以更低耗电的IC设计驱动高效率的能源管理。

在Oxide TFT背板方面,夏普(Sharp)将与元太合作展示独家的IGZO背板技术,运用于制造电子书阅读器、电子纸笔记本的电子纸模块中。元太表示,IGZO背板应用在电子纸显示器上,可打造出更高的分辨率、更快的翻页速度,以及更省电的电子阅读器。

为了扩大电子纸模块制造供应,元太积极与模块夥伴结盟,借此供应客户全系列各式尺寸的彩色电子纸模块,可应用于电子货架标签、广告牌或大尺寸看板等。这次参与展览的模块业者包括有京东方、东方科脉、奇新光电、清越科技(维信诺)、群创光电、兴泰科技(合力泰)、联积电子、墨方光电(帝晶)等,将分别展出旗下各尺寸彩色电子纸模块系列产品。

在智能零售系统方面,来自全球各地的电子货架标签系统整合商将现身在本次展会中,包括汉朔、Pricer、振曜、SES-Imagotag、SoluM等,将展示最新的彩色电子纸标签系统。

冠捷则预计展示全新系统,包括28寸及25.3寸E Ink Gallery Plus彩色电子纸看板系统、7.3寸E Ink Gallery Palette促销看板,以及10.3寸 E Ink Kaleido 3彩色电子纸笔记本等。

在数码手写解决方案上,Wacom将以「意到笔随」为主题,展示其数码手写解决方案,运用电子纸笔记本和数码手写笔结合在阅读、思考或分享的使用情境,展演在不同的电子纸笔记本产品中。

另外,来自瑞典的Exeger拥有太阳能发电材料技术,可将各种形式的光能转化为电能。Exeger将展示运用新型软性太阳能技术Powerfoyle,将户外自然光或室内环境光转化为再生能源,其技术应用于电子纸笔记本外盖上,可供应电子纸笔记本的续航电力。

 

责任编辑:陈至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