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两大亮点:智能座舱、Micro LED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Event

Touch Taiwan两大亮点:智能座舱、Micro LED

  • 郭静蓉台北

2023年Touch Taiwan展览将于4月19~21日登场。李建梁摄
2023年Touch Taiwan展览将于4月19~21日登场。李建梁摄

2023年Touch Taiwan系列展将于4月19~21日登场,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TDUA)理事长暨友达总经理柯富仁指出,智能座舱与Micro LED将是2023年展会最主要的两大亮点。

柯富仁说,在国境开放与国际商旅加速的情况下,预估2023年的Touch Taiwan会有接近3万人前来参观,可把台湾显示器产业近年来的进展呈现给国际客户,尤其台湾的Micro LED将在2023年进入量产阶段,从穿戴式装置到大型电视墙、透明显示屏幕以及车用显示器等,都会出现Micro LED技术,可望看到产业链上下游加速走向Micro LED量产化与产品化的进展。

此外,2023年的Touch Taiwan展览,还有很大的应用面会聚焦在智能座舱车用显示方面,主因是电动车趋势强劲,车厂在座舱体验上会要求省电、高亮以及视觉体验等,搭配5G通讯带来的快速连结,将使得座舱的屏幕不只数量变多、互动性增加、尺寸变大而已,还会有触控与触感的结合,这是过去台湾面板产业链投入与耕耘非常多的地方,也将成为展会的另一个亮点。

TDUA副理事长同时也是群创总经理杨柱祥则表示,台湾显示器产业结合产官学研创造生态圈,同时也在场域端结合国际客户,目前台湾LCD、LED与设备厂商,正结合起来在做整合式创新,主要是植基于台湾产业基础并放眼国际。

他认为,Micro LED、智能座舱整合起来的新应用,再搭配数码化潮流,现在正是好时机,加上净零碳排趋势,有望带动整体产业链正向发展。

TDUA表示,2023年的Touch Taiwan集结台湾共10个国家、295家厂商、使用862个摊位,从智能显示、智能制造、先进设备、新创学研、工业材料到净零碳排&新能源等六大主题,提供涵盖智能显示创新技术、多元化应用、解决方案及交互式体验服务。

2023年展览以「Connection跨域共创,连接未来」为主轴,从显示器出发链结到上中下游整个供应链及应用端,希望与厂商及跨域夥伴们一同打造合作生态系,估计2023年展场内将有超过300件新的跨领域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医疗、零售、育乐、移动到智能制造等。

2023年智能显示主题专区将会有面板双虎友达、群创大秀最新应用与新技术,另外,也会有元太、康宁(Corning)、默克(Merck)、业成、明基材料、科磊(KLA),以及首度参展的ViewSonic及纬创资通等厂商带来最新产品。

至于Micro LED/Mini LED主题专区将有富采集团领军旗下公司晶元光电、隆达电子、晶成半导体、元丰新科技及葳天科技共同展出,其他参展商还包括錼创、汉民、聚积、东捷、铼宝、台湾信越、晶彩、东丽工程(Toray Engineering)、库力索法(Kulicke & Soffa;K&S)、先进太平洋、斯托克、Coherent、Aledia等。


责任编辑:陈至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