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与NVIDIA合作展现EDA的高效能与新时代能力 智能应用 影音

新思科技与NVIDIA合作展现EDA的高效能与新时代能力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与NVIDIA已有超过30年的合作经验,新思科技近日宣布,未来双方将合作运用AI与加速运算的力量,大幅加速芯片设计并推进汽车的原型建造。新思科技是在NVIDIA GTC全球AI大会中做出上述宣布。

新思科技总裁暨CEOSassine Ghazi表示,对于协助工程团队解决难以克服之挑战的能力,新思科技拥有非凡的历史,而现在藉由掌控AI与加速运算的力量,把上述的纪录推升至更高的境界。在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Superchip处理器以及与NVIDIA合作的新提案的加持下,针对新思科技的全流程EDA套件,展现效能方面的潜力,并协助从事芯片与车用系统技术的工程团队,获取更高超的能力。

与现行的方法相比,新思科技运用包括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Superchip处理器的NVIDIA加速运算架构,针对横跨设计、验证、模拟到制造的全面行EDA套件,预计可以大幅缩短高达15倍的运行时间。
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勳表示,与新思科技针对生成式AI与数码分身的协作,对于芯片未来的设计、自动化与制造,将扮演核心的角色。新思科技的EDA套件与NVIDIA的加速运算架构,充分展现针对这些要求极高的产业工作负载,可以带来的效益。

此外,新思科技与台积电将运用NVIDIA的cuLitho运算式微影平台进行量产,以加速制造,并为次时代的先进半导体芯片突破物理的极限。

新思科技从Synopsys.ai Copilot开始,正在扩展其Synopsys.ai LLM架构的设计能力,以支持NVIDIA AI与运算平台,让客户在定制化数据集时更有弹性,并促成实体隔离的内部自有部署。Synopsys.ai Copilot是业界第一套搭载生成式AI的设计工具,旨在协助工程团队加速产品的上市时程,并透过对话式智能的力量应对系统的复杂性。

新思科技采用NVIDIA AI Enterprise软件平台,其内容包括NVIDIA NeMo架构以及NVIDIA NIM推论与NeMo Retriever微服务的部署容器。新思科技的客户将可以在实体隔离的使用者自有环境中部署Synopsys.ai Copilot,并利用NVIDIA DGX系统的加速运算效能。

参与早期取得试验计划的客户,目前都可以取得Synopys.ai Copilot的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