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全新开发架构 实现物联网传感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推出全新开发架构 实现物联网传感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全新开发套件BlueMicrosystem1Open.Framework,将加快针对Android或iOS平台的Bluetooth低功耗无线传感器专案的开发速度。

BlueMicrosystem1是拥有温度、湿度、压力、和?或动作?位置数据传感、处理以及发送功能的完整解决方案,相当适合用于开发物联网产品、穿戴式装置以及其他对高性能、低功耗无线传感器有需求的应用。

BlueMicrosystem1架构软件库包括实时动作传感器,以及一个可加速设计导入的气压计应用范例(透过展示如何开发全功能无线传感器节点)。开发可立即使用的气压计应用十分简单,只需连接三块电路板,分别为STM32 Nucleo F4微控制器板(NUCLEO-F401RE)、MEMS及环境传感器X-NUCLEO扩展板(X-NUCLEO-IKS01A1)与蓝牙低功耗扩展板(X-NUCLEO-IDB04A1)。

传感器扩展板包括湿度?温度传感器、MEMS气压传感器以及惯性传感器模块。其中惯性传感器模块内建3D数码加速度计、3D数码陀螺仪及3轴MEMS磁力计。这些传感器构成一个拥有10个自由度(degrees of freedom;DOF)的位置传感系统。蓝牙扩展板包括一个内建2.4GHz射频收发器的BlueNRG低功耗网络协同处理器。BlueMicrosystem1包含多个可侦测射频收发及识别传感器的驱动程序。STM32 Nucleo微控制器板则与所有STM32全系列微控制器产品兼容,开发人员能够依照自己的需求,选择最合适的微控制器产品型号。

意法半导体的开放式软件扩展套件由Open.Framework、Open.MEMS与Open.RF组成,其中包括驱动程序、中介软件以及应用软件,协助开发人员使用各种兼容且功能互补的产品(包括传感器及射频芯片)快速启动物联网及嵌入式设计专案,透过最新进的元件快速完成产品原型开发,以最快的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