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与NVIDIA携手加速推动全球企业应用导入生成式AI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SAP与NVIDIA携手加速推动全球企业应用导入生成式AI

  • 范菩盈台北

SAP和NVIDIA宣布扩展合作夥伴关系,共同助攻企业客户在SAP云端解决方案和应用中,能加速发挥数据和生成式AI带来的变革性力量。  
  
双方正在合作打造和提供SAP商业 AI,包括在SAP生成式AI助理Joule以及SAP云端解决方案和应用中,提供可扩展的、专属特定业务领域的生成式AI功能。所有功能均由SAP生成式AI中心支持。该中心促进与业务相关、可靠的且负责任的商业AI,并提供对众多大型语言模型(LLMs)的实时存取。
  
SAP正致力将生成式AI直接注入能驱动全球企业营运的应用,作为该计划的一环,双方合作夥伴关系旨在协助客户于企业内部大规模采用生成式AI。SAP将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务,针对特定领域场景,对大型语言模型进行适当微调,并使用全新 NVIDIA NIM微服务来部署应用程序。SAP和NVIDIA预计在2024年底前推出这些全新整合功能。
  
SAP CEO柯睿安(Christian Klein)表示:「企业客户需要导入能提供真正商业价值的尖端技术。而策略性的技术合作,像是SAP和NVIDIA之间的合作关系,正是我们投资能极大化AI商业潜力和机会之技术的核心战略。NVIDIA在大规模提供AI功能的丰富专业,将助力SAP加速转型步伐,并更好地为我们的云端客户提供服务。」
  
NVIDIA创始人暨CEO黄仁勳表示:「SAP坐拥庞大的企业数据金矿,这些数据能转化为定制化的生成式AI代理(AI agent),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自动化。NVIDIA与SAP将携手将定制化生成式AI带到由SAP赋能营运的全球数千家企业中。」

善用业务数据和生成式AI,深化客户洞察

SAP和NVIDIA计划合作将生成式AI整合到SAP云端解决方案中,其中包括最新发布的SAP Datasphere(SAP数据治理平台)、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SAP BTP商业技术云端平台)和RISE with SAP。
  
SAP计划利用NVIDIA的生成式AI foundry服务,包括NVIDIA DGX Cloud AI超级运算、NVIDIA AI Enterprise软件和NVIDIA AI Foundation模型,在SAP BTP中打造更多的生成式AI功能。这些新功能旨在成为SAP为客户开发和部署生成式AI的基础,预计将透过SAP AI Core 和 SAP Datasphere的生成式AI中心提供。
  
其他生成式AI计划包括:

一、Joule生成式AI助理的全新功能:Joule可以利用NVIDIA和SAP打造的检索增强生成(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RAG)功能,该功能可部署在领先的超大规模云端服务商或 SAP 自己的云端环境上。作为一款自然语言生成式AI助理,Joule透过自动化处理耗时的任务和快速分析关键业务数据,助力客户释放业务潜力,提供更智能、个人化的体验。

二、SAP S/4HANA Cloud(云端 ERP)、SAP SuccessFactors(人资云)和SAP Signavio(企业流程转型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案例:SAP 和 NVIDIA 正在探索超过 20 个生成式AI应用案例,将帮助企业整合资源,简化并加强数码转型。其中,这些生成式AI功能可以在 SAP S/4HANA Cloud中透过智能发票匹配,自动化企业资源规划;利用SAP SuccessFactors改善人力资源应用案例;以及加速从SAP Signavio获取全新的生成式AI洞察力,以更好地处理企业营运建议并优化SAP的客户支持流程。

三、以SAP Datasphere整合AI数据来源:SAP Datasphere建立在SAP BTP上,能将企业场景中语义丰富的SAP数据与第三方数据进行整合和建立统一视图,协助客户更快回应市场变化,做出更高效、更明智的决策。借助SAP Datasphere,客户可以自信地利用AI和机器学习模型,存取高品质的数据结构。为了加速 SAP Datasphere的联合机器学习(FedML)能力,NVIDIA和SAP正在为数据科学家提供更便捷的数据存取途径,并利用NVIDIA加速运算平台和 NVIDIA AI Enterprise数据科学软件,如NVIDIA RAPIDS,提升机器学习的工作负载效能。

四、利用大型语言模型处理ABAP程序设计语言:为协助开发者编写特定领域的语言代码,SAP计划使用 NVIDIA AI foundry服务来协助微调大型语言模型。其利用生成式AI模型来协助那些透过公司ABAP Cloud模型和SAP Cloud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模型使用ABAP的开发者。

五、NVIDIA AI Enterprise赋能SAP云端解决方案中的生产级生成式AI:一旦模型准备就绪,SAP计划使用NVIDIA AI Enterprise软件,包括NVIDIA NIM推论微服务和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务,将其部署到SAP云端解决方案中。NVIDIA NIM将用于加速和极大化SAP基础架构中的推论效能。借助NVIDIA NeMo Retriever微服务,SAP计划增加RAG功能,使生成式AI应用能够更安全地存取SAP软件上运行的数据,从而提高准确性和洞察力。客户可在SAP和第三方数据上使用RAG。
  
欲了解更多关于SAP与NVIDIA合作的信息,欢迎到NVIDIA官网观看黄仁勳 GTC 上的主题演讲重播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