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荣科技推出专为AI智能手机、边缘运算及车载应用设计的控制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慧荣科技推出专为AI智能手机、边缘运算及车载应用设计的控制芯片

  • 尤嘉禾台北

慧荣科技推出专为AI智能手机、边缘运算及车载应用设计的6纳米制程UFS 4.0控制芯片。慧荣科技
慧荣科技推出专为AI智能手机、边缘运算及车载应用设计的6纳米制程UFS 4.0控制芯片。慧荣科技

全球NAND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领导厂商慧荣科技宣布推出SM2756 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4.0控制芯片,成为慧荣科技UFS控制芯片系列中的旗舰款,以因应快速成长的 AI 智能手机、车用和边缘运算等高效能应用需求。此外,慧荣科技也宣布推出全新第二代UFS3.1控制芯片SM2753。慧荣科技的UFS控制芯片系列已成为目前业界最广泛的产品组合,支持从UFS4.0到UFS2.2各种标准,也支持最广泛的NAND Flash,包括次时代高速的3D TLC和QLC NAND,为旗舰、主流和入门级的移动和运算装置提供高效能、低功耗的嵌入式解决方案。

SM2756是全球最先进的UFS 4.0控制芯片解决方案,以领先的6纳米EUV技术为基础,并运用MIPI M-PHY低功耗架构,使其在效能与功耗间取得完美的平衡,满足现今顶级AI移动设备全天候运算需求。SM2756循序读取效能超过每秒4,300 MB,循序写入速度超过每秒4,000 MB,支持各种3D TLC和QLC NAND,且支持容量最高可达 2TB。

全新的第二代SM2753 UFS 3.1控制芯片解决方案采用高速序列连结的MIPI M-PHY HS-Gear4 x 2-Lane和 SCSI 架构模型(SAM),展现无与伦比的效能。继SM2754 UFS3控制芯片的成功上市,慧荣科技进一步推出主打单通道设计的SM2753,支持次时代3D TLC和QLC NAND以达到每秒2,150 MB/1,900MB的循序读取/写入效能,同步满足主流与入门级手机、物联网装置以及车载应用的UFS3需求。

慧荣科技最新的UFS控制芯片解决方案搭载先进的LDPC ECC技术和SRAM数据错误侦测与修正功能,能强化数据可靠性、提升效能并减少功耗。此外,支持最广泛的快闪存储器,包括所有NAND大厂所生产的3D TLC 和 QLC NAND 。

「我们的SM2756采用6纳米EUV制程,满足了最新顶级智能手机对高效能、高容量与低功耗储存的需求,符合次时代AI的功能和应用。」慧荣科技终端与车用储存事业群资深副总段喜亭表示:「全新的单通道 SM2753 UFS控制芯片让我们能以更具成本效益、高效能与低功耗的产品,持续在广大且不断成长的UFS3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

UFS4.0 SM2756:

1.符合JEDEC UFS 4.0标准并支持HS-Gear-5 x 2-Lane、MPHY 5.0和UniPro 2.0标准。
2.双通道NAND Flash控制芯片,支持1.8V/1.2V I/O运作以及Toggle DDR 5.1 / ONFI 5.1 NAND。
3.搭载LDPC ECC引擎,支持低功耗解码模式,以及软信息解码的超强修正能力。
4.循序读取 / 写入速度:每秒4,300MB / 4,000MB。
5.预计2024年中进入量产。

UFS 3.1 SM2753

1.符合JEDEC UFS 3.1标准并支持HS-Gear-4双通道、MPHY 4.1和UniPro 1.8标准。
2.单通道NAND Flash控制芯片,支持1.8V/1.2V I/O运作以及Toggle DDR 5.1 / ONFI 5.1 NAND。
3.搭载LDPC ECC引擎,支持低功耗解码模式,以及软信息解码的超强修正能力。
4.循序读取 / 写入速度:每秒2,150MB / 1,900MB。
5.已进入量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