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嵌入式电子与工业电脑展 新汉展出Edge AI定义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德国嵌入式电子与工业电脑展 新汉展出Edge AI定义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应用

  • 林稼弘台北讯

新汉参展德国嵌入式工业电脑展推全方位Edge AI软件定义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应用。新汉
新汉参展德国嵌入式工业电脑展推全方位Edge AI软件定义边缘运算解决方案应用。新汉

AI人工智能的热度持续升温,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快速成长,AI相关技术也逐步被导入终端应用,工业电脑大厂新汉(8234)近年来积极推展AI在终端应用的布局,继GTC大会展出AI强固型轨道车载应用后,紧接前进德国纽伦堡举行的嵌入式电子与工业电脑展(Embedded World 2024),展示最新专为推动开放标准、打通各自独立架构的环境所开发出的嵌入式物联网软件定义边缘运算操作系统-AIC OT-X。

新汉睽违十年再度参展,将集团多年来软硬整合成果完整呈现,带来5G网络通讯、AIoT工业物联网、智能车载、智能城市等垂直应用领域的软件定义边缘运算全系列产品,并特别强调在Edge AI边缘人工智能、OT网络网安以及因应2025年净零碳排目标所推出的碳足迹管理应用。

推出AIC OT-X软件定义边缘运算嵌入式物联网操作系统、协助工业物联网生态系业者以最短开发时程对接Edge AI各类应用

由NEXCOM新汉独立研发的AIC OT-X是全新的嵌入式物联网操作系统,可运作于x86 平台作为整合OT(操作技术)和物联网设备间的闸道器,提供直觉式软件定义边缘运算(Software-Defined Edge Computing)开发方式,采用AIC OT-X的物联网业者将可大幅缩短产品开发时程,以最短的时间快速接轨终端IoT应用潮流。

AIC OT-X采用现代化的容器化架构,将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微服务等软件元件进行封装,使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构建和套用边缘运算应用程序。此外,容器化架构也优化了AIC OT-X的性能和易用性,让边缘设备能够更有效地运作。AIC OT-X不仅让边缘设备轻松支持软件、将工业电脑转化为软件组件赋予更多灵活性、更支持直觉式Docker以及简易微服务开发,并下载AI模型做边缘推论,让企业能够低痛部署OT和AI整合应用程序,快速对接势不可挡的AI应用需求。

全方位Edge AI产品 强攻5G网通、智能车载、智能城市以及工业级网安

除了本次主打的AIC OT-X外,新汉持续锁定5G网络通讯、智能车载、智能城市以及工业级网安领域的产品推展,本次于纽伦堡所展出边缘运算应用产品包括搭载于NVIDIA Jetson AGX Orin™模块的ATC 3750-A6CR智能车载边缘运算器、以及搭载于Intel x86平台的NEXCOM ISA 141-小型无风扇OT网通安全设备、智能城市XPPC系列极窄边框面板电脑、可运用于工业自动化桥接OT与IT的整合平台NexAIoT NISE 3910系列、以及新汉旗下专注在工业级网安领域的椰枣(TMRTEK)所推出的eSAF OT网络网安防护解决方案。

ESG绿色赋能实时碳排监测系统-全程监测新汉展位碳排量

由新汉集团旗下新汉智能开发的「Real-time一站式产品双履历认证碳盘查系统」,为台湾首款可同时提供双履历认证的绿色制造解决方案,可实时生成产品履历、以及产品碳足迹履历,协助企业进行生产数码化、有效追溯碳足迹,并追求永续经营减碳目标。新汉智能本次将整套产品生产碳盘查系统搬至会场,现场直接进行六大主题展区各自的碳排量监测,为业者示范其「贯彻365天绿色日常」的产品精神。

新汉集团董事长林茂昌表示,AIoT是工业自动化转型的关键技术,而开放标准则是推动AIoT发展的重要基础。新汉集团早在2019年即提出「开放式AIoT数码转型共享共创平台」的概念,期望透过串接起各界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基于开放标准的AIoT生态系。新汉集团期望透过此次参展,与欧洲业者携手合作,共同推动AIoT产业的发展,为工业自动化转型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