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宝科技宣示「555」减碳移动,百家供应商与会齐力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光宝科技宣示「555」减碳移动,百家供应商与会齐力挺

  • 杨竣宇台北

光宝科技总经理邱森彬(前排中)与三十间供应商夥伴合影。光宝科技
光宝科技总经理邱森彬(前排中)与三十间供应商夥伴合影。光宝科技

为推动低碳永续发展,协助供应链共同建构低碳竞争力优势,光宝科技(2301)日前举行全球供应商大会,采取在线与实体同步进行方式,海内外共计超过百家供应商出席力挺。

光宝科技总经理邱森彬在会中宣布,光宝启动「555减碳移动」,要同时达到「碳强度」年减5%、下一代产品「碳足迹」减碳5%,以及「2050年净零排放」等三大目标。邱森彬表示,建构供应链夥伴的减碳竞争力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环,光宝除了领先以严格标准降低自身碳排放,更将发挥影响力,协助供应商夥伴成功低碳转型,在「555减碳移动」的碳排放、碳足迹与碳倡议三个面向上,协助供应商夥伴达到制程与材料的全面低碳设计提升,并共同投入气候倡议。

光宝科技总经理邱森彬感谢供应商力挺。光宝科技

光宝科技总经理邱森彬感谢供应商力挺。光宝科技

为发挥「以大带小」的影响力,携手供应商夥伴提升低碳意识,光宝早自2021年起,推动「光宝永续供应链绿色转型专案」,共协助65间供应商夥伴推动温室气体盘查;也与第三方合作展开供应链夥伴的节能体检,找出关键能耗原因并加以改善,2022年总节电潜能高达567万度。在气候倡议上,更带动了31家夥伴企业一同加入气候联盟,具体展现推动永续价值链的决心。同时,光宝供应商评监机制规划扩大永续评分项目,加速供应商碳数据揭露与产品低碳化的进程。

本次低碳供应商大会,聚焦于「凝聚、低碳、共赢」三大核心主轴,并藉由业界专家分享国际净零趋势、企业碳管理以及厂区节能减碳实务经验,大会场外更准备策展摊位,提供最新产学研的低碳材料技术与企业碳管理方案信息作为交流,为创造更永续、低碳的共赢共好供应链打造永续竞争优势。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