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捷信息助力SAP与中信银行打造在地化银企直连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东捷信息助力SAP与中信银行打造在地化银企直连解决方案

  • 孙昌华台北

东捷信息助力 SAP与中信银行打造在地化银企直连解决方案,图为东捷信息ERP整合规划中心副总陈歆颖(右一)、SAP台湾总经理陈志惟(右三)、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左三)与贵宾合影。东捷信息
东捷信息助力 SAP与中信银行打造在地化银企直连解决方案,图为东捷信息ERP整合规划中心副总陈歆颖(右一)、SAP台湾总经理陈志惟(右三)、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左三)与贵宾合影。东捷信息

东捷信息于日前宣布助力SAP台湾与国内信托商业银行打造「多银行银企直连接解决方案」(Multi-Bank Connectivity;「MBC解决方案」);以SAP ERP透过硬件加密安全模块(HSM)串接银行系统,并以国内信托银行作为首家台湾金融机构合作夥伴,实现企业以SAP ERP一站式管理多家银行金流作业愿景,更安全有效率的进行资金转移与支付等交易,并通过MBC解决方案管理多个银行关系来降低营运风险,打造既安全又便捷的绿色金融创新服务。

东捷信息ERP整合规划中心副总经理陈歆颖表示,辅导企业数码转型的过程中,观察现行企业日常营运资金收付款常见的痛点,了解客户期望透过SAP ERP自动串联银行需求,以优化日常作业效率;东捷信息很荣幸成为SAP MBC解决方案在地化实施的台湾合作夥伴,共同打造金融创新服务。

SAP MBC解决方案由东捷信息进行信息与数据加密技术整合,让企业仅需于SAP ERP系统上操作,就可自动处理往来银行金流收付作业,同时将交易结果实时回馈到系统上,彻底解决过去企业需登入各家网银进行资金收付交易、繁琐整合帐务作业及人为操作问题痛点。系统结合多家银行可见性金流动态,亦可集中监控、控制资金流动,增强企业对资金暂收预测、跨国付款和报表管理营运效率,更好地进行资金规划和营运,未来东捷信息也将与SAP共同推展MBC解决方案业务,期许此项服务持续带动公司未来成长动能。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陈志惟提到,此次 SAP 将海外行之有年、累积丰富经验的MBC解决方案引进台湾,携手数码创新有成的中信银行,共同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希望在强强联手下,帮助台湾企业打造更加自动化的财务作业程序,提升整体企业资金管理效率;此外,这次专案亦有SAP在地合作夥伴东捷信息的支持,凭藉其技术上的专业与优势,加速了SAP和中信银行创新实践的推进。

ERP为企业营运的重要核心,这次透过东捷信息专业的在地化加密技术与服务,串接SAP ERP与银行端对端的支付流程,让企业能藉由SAP ERP实现整合金流、信息流的全方位管理服务。MBC解决方案技术兼顾敏感重要数据的网安保护与可执行性,并利用企业现有的AP/AR(应付/应收)配置,增强对于企业全球化的付款和报表管理机制,此外,无需因安装重新配置ERP,且快速导入优势,提升企业日常营运效率并优化整体操作体验,并推升企业营运与价值拓展未来银行与客户间的新商务模式。未来将协助更多企业用户加入采用,共同扩大安全且效率的数码支付与金融生态圈。

中信银行总经理杨铭祥表示,中信银行看准国际金融创新发展浪潮,率先携手SAP台湾推出「银企直连串接金融解决方案」,成为SAP台湾「MBC」服务的银行会员,将本行各项金融服务及对应之电文格式预先埋入ERP模块,成为台湾第一家与国际ERP业者合作之本国银行,未来企业客户不需另外开发系统,即可于ERP系统使用中信银行所提供的各项金融服务,包含实时查询帐户余额明细、进行各项付款作业、取得销对帐数据等,大幅提升资金管理效率与降低作业风险,上线时程亦从原本须开发串接系统的数月缩短至数周,为企业打造更有效率的财务环境。

东捷信息2023年H1合并财报,累计合并营收为新台币6.83亿元,因产品组合调整、自行研发产品销售营收增加维持整体获利稳定,营业毛利达0.93亿元、毛利率13.62%,税后净利0.4亿元、YOY 8.84%,每股盈余(EPS)1.48元优于2022年同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