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AI演算分析模块o9致力永续指标纳入供应链规划流程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透过AI演算分析模块o9致力永续指标纳入供应链规划流程

  • 刘中兴台北

o9由Sanjiv Sidhu和Chakri Gottemukkala于2009年创立,透过为全球企业提供创新的规划解决方案来创造价值。汇整了最顶尖的技术与产业专家的知识,创造出最具价值的云原生规划平台。o9
o9由Sanjiv Sidhu和Chakri Gottemukkala于2009年创立,透过为全球企业提供创新的规划解决方案来创造价值。汇整了最顶尖的技术与产业专家的知识,创造出最具价值的云原生规划平台。o9

人工智能是一种工具,当应用于供应链规划时,能协助企业收集、清理和整合大量相关数据以产生实用的决策依据。在o9的企业认知中,AI除了让团队能够更有效地协作,更能提高业务规划和决策能力,并迅速回应供应链上的潜在风险和机会。

过去几年来,市场上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不可抗力事件以及供应链中断,在在都考验着企业应对市场的能力。也更进一步验证数码转型所带来的运作模式和规划能力将有助企业建立强韧有弹性的供应链,以实时应对市场的波动性。因此愈来愈多国际企业意识到这种需求,并将AI赋能的规划平台纳入数码转型的目标之一。

o9的一个实际案例为零售龙头企业。该客户过去依赖手动的整体业务计划(IBP) 流程,不精准的预测结果时常导致错误的决策与营收亏损,也无法实时侦测规划上的疏漏或是快速应对市场潜在的风险与机会。o9 AI/ML 赋能的规划平台Digital Brain可以透过演算法和分析模块来解决以上的痛点。收集、清理、整合公司的数据库以建立企业的知识基础。

进一步透过专利的底层技术架构「企业知识图谱(EKG)」分析与建立「数码孪生(Digital Twin)」来作为企业实时数据的数据库,以将数据转化为决策知识。o9协助该企业更精准的预测需求、改善情景规划、更快速精准地回覆市场需求并实时交货,从而释放客户的最大潜力。

整体而言,o9的AI赋能平台为企业建立了「单一整合数据来源(single source of truth)」,不同部门的规划都能立基于一致且准确的数据源,进而提升企业跨组织协作与整体业务规划的能力。透过AI自动化的流程整合多个内部业务功能 (包含财务、销售、供应链营运和规划),以协助企业获得端到端供应链的整体能见度。在单一整合的平台上进行各流程的优化,推动提升企业营收且与策略、财务和营运目标一致的发展方向,实现更强大的决策能力。

全球供应链是地球资源的最大消耗者:因此良好的供应链管理与永续是相辅相成的关键角色。随着愈来愈多的企业注重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 的表现与透明度,o9致力于建立一个可以将永续指标纳入供应链规划流程的功能。o9将能协助企业更全面地了解其供应链和公司业务上永续发展的风险与机会点、识别供应链中的关键环境指标,并提供降低负面影响的解决方案。藉由将各个部门与永续的数据做连结,让企业在达到财务目标的同时减少对地球宝贵资源的浪费,进一步维持业务发展与资源永续的稳定平衡。


商情专辑-AI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