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年度企业永续发展报告 强调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目标承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恩智浦发布年度企业永续发展报告 强调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目标承诺

  • 黎思慧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 NASDAQ:NXPI)发布年度企业永续发展报告(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CSR),强调其在永续发展方面的进展和责任,以及持续扩展实践永续商业的承诺。该报告概述恩智浦在实现其短期和长期的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目标的年度进展。

恩智浦半导体总裁暨CEOKurt Sievers表示:「技术创新是恩智浦企业文化中的一个关键要素,推动公司积极变革、追求永续发展,鼓励我们展现热情,创造一个更美好、更安全、更有保障的世界。我们为设定的目标和取得的进展深感自豪,期待能透过具衡量性且有影响力的成果,兑现永续发展承诺。」

恩智浦致力于携手全球员工、合作夥伴、政府机构以及客户,逐步实现ESG目标。2022年,恩智浦宣布其中长期的ESG目标,包括计划至2027年减少35%的碳足迹,并在2035年前达成碳中和。2022年初,恩智浦正式承诺执行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 initiative;SBTi),并任命Jennifer Wuamett担任恩智浦首任永续长(Chief Sustainability Officer;CSO)。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暨永续长Jennifer Wuamett表示:「恩智浦的使命和策略致力于持续落实改善,这反映在我们技术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以及如何透过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变得更好,这份报告显示,我们不仅在营运中逐步达成碳中和,也在各个层面优先考虑永续发展,进而取得具有深远意义的进展。」

恩智浦2022年ESG成就和愿景包括: 
1.气候和环境
2022年,恩智浦继续限制温室气体(greenhouse gasses;GHGs)的排放,并且在2021年基础上,使标准化碳足迹(范畴1和2排放)减少9%。2022年,恩智浦可再生电力的使用率提升至35%,而2021年则为31%。恩智浦透过提升水循环率(water recycling rate),减轻对水源供应的影响。2022年,公司近一半(48%)的用水得到回收再利用。同年,恩智浦更新发展蓝图,即到2027年水循环率达到60%。
 
2.多元、平等和包容(Diversity, Equality and Inclusion)
恩智浦多元化委员会(Diversity Council)于2022年8月成立,致力于发挥宣导以及资源和管理实体的作用,推动恩智浦策略性的全球多元化、平等和包容性计划。为取得具衡量性的进展,恩智浦已制定至2025年,实现多元化的理想目标,并制定了中期里程碑,其中包括:至2025年,研发部门的女性人数达到25%
至2025年,美国员工中的少数族裔人数达到50%

3.安全
为团队成员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是恩智浦的首要目标。2022年,公司的总个案事故发生率(Total Case Incident Rate;TCIR)为0.10,仍远低于半导体产业的平均水准。
 
4.绿色投资
2022年5月,恩智浦发行第三笔绿色创新债券(Green Innovation Bond),总价值为10亿美元,支持全球社区投资永续发展活动。如需了解绿色创新债券的收益及对永续发展的影响,请参阅恩智浦《2022年绿色创新债券报告》。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