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UCODE 9xm结合效能及可配置存储器 扩展工业RFID标签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恩智浦UCODE 9xm结合效能及可配置存储器 扩展工业RFID标签应用

  • 林岫台北

恩智浦UCODE 9xm结合业界领先效能与高容量以及客户可配置存储器,扩展工业RFID标签应用。恩智浦
恩智浦UCODE 9xm结合业界领先效能与高容量以及客户可配置存储器,扩展工业RFID标签应用。恩智浦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新款芯片UCODE 9xm,兼具灵活的高容量存储器及先进的读/写效能。UCODE 9xm旨在提高整体系统的可靠度和准确性,帮助客户能够运用更小的标签天线(tag antenna),允许对更小的物件进行单独标记,并将其整合至智能制造流程、供应链管理和追踪应用。使用者可以凭藉该产品灵活地标记多种类型的物件,进而获得更完整的供应链视图(view of the supply chain)。

RAIN RFID标签已成为自动化工业流程中关键的组成元件。然而,支持自动化流程所需存储器的标签通常读写效能会低于储存容量较低的标签,造成无法标记所有必要的项目,进而降低系统效率。UCODE 9xm透过结合灵活的高容量存储器选项与先进的读写效能,解决该问题,使其更易于部署并提高系统整体效能。

恩智浦半导体UCODE资深总监Ralf Kodritsch表示:「从智能制造到供应链管理,工业4.0环境需要各种复杂的流程和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恩智浦UCODE 9xm可以更轻松地单独追踪所涉及的产品和工具,进而简化这些流程。UCODE 9xm与高效能UCODE 9基于相同的架构,兼具高容量灵活存储器和业界领先效能,能够应对当前艰巨的工业物联网(IIoT)挑战。」

与前代UCODE存储器产品相较,UCODE 9xm效能显着提升,即使在RF不佳的环境,也能轻松读取标签。UCODE 9xm的读取灵敏度约为-24dBm,有助于实现更小的标签天线设计,支持标记更小的物件;写入灵敏度约为-22dBm,可确保标签编码更快更容易。

UCODE 9xm为EPC和使用者储存空间提供总计880位元共享存储器空间,同时具备三种灵活的存储器配置,客户可根据具体案例进行选择,EPC存储器可达496位元,用户存储器可达752位元,便于储存批号(lot number)、生产日期、制程参数等制造数据。这意味着单个IC即可满足大量不同案例的需求。

为保护数据并确保准确性,UCODE 9xm配置了存储器保护机制,包括错误更正码(Error Correction Code;ECC)演算法和奇偶校验(parity check)。整合BlockPermalock功能可保护数据区域不会被更改,同时仍允许添增、编辑或删除其他区域。独立存取(Independent access)和销毁口令可提供额外的数据安全性,防止未经授权的使用者进行错误或恶意操作。

UCODE 9xm已上市,更多信息,请参考相关网站,或参与在线研讨会:UCODE 9xm加速推动工业标签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