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机推机房健检 协助企业改善隐藏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ADI

施耐德电机推机房健检 协助企业改善隐藏问题

施耐德电机技术支持工程师陈维展。
施耐德电机技术支持工程师陈维展。

数据中心使用寿命约莫在15?20年左右,但若在设计阶段没有通盘考量,加上施工过程没有依照国际规范,都会让机房使用年限提早到来。

尤其当进入数据中心3.0时代之后,企业为因应移动时代需求,加快添购信息设备的速度,因此不断电系统、空调设备、基础设施等元件,能否支撑大量信息设备的运作需求,将成为左右商业流程稳定运作的关键。

在机房重要性日增下,施耐德电机特别推出Advantage Max 2.0健检服务,检查项目包含五大项目,首先是资产管理规划,内容有不断电系统、空调设备,其次为电源管理规划,检查供电负载状况、不断电系统备援机制。

第三部分为空间管理,又可细分空间规划、空间利用率、安全管理,第四部分为气流管理,第五部分则是空调管理,技术顾问会检测冷气循环状况、空调设备负载,而最后一项则是机柜使用管理等。

施耐德电机股技术支持工程师陈维展说,当企业申请Advantage Max 2.0机房健检服务之后。技术团队会到现场会勘整体机房配置,检查机房内部的所有品牌设备,并且会有效且快速建立与管理资产。而在检查完成之后, 施耐德电机会提供非常完整的检查报告,如预防性保养建议及后续规划建议,协助用户将现有机房最佳化,解决信息设备快速成长带来的冲击。

UPS负载过高  营运风险将大增

施耐德电机认为即便是刚使用3?5年的新机房,也很可能因为当初规划单位的专业知识能力不足,而存在影响数据中心运作的种种问题。举例而言,信息人员为因应公司日后发展需求,可能会预先添购高容量的不断电系统,以至于设备长期处于20?35%低负载,导致出现运转效率不佳的状况。

此外,亦有部分企业没有注意信息设备增加速度,让机房处于不断电设备负载达85%风险之中,一旦发生电池模块故障,加上市电供应若突然中断,势必会影响应用服务器的运作。

陈维展指出,当不断电系统处于35?80%的负载状况时,才会发挥最佳运转效率,又可兼顾信息架构的可靠度。因此,施耐德电机才会透过推出Advantage Max 2.0机房健检服务,协助信息人员找出数据中心隐藏的问题,并且进一步做调整与改善,协助企业打造兼具弹性与可靠度的新时代绿色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