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C环电与香港通讯业联会合办「2024香港世界电讯及信息社会日」之「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 智能应用 影音

HGC环电与香港通讯业联会合办「2024香港世界电讯及信息社会日」之「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

向中学生推广创新科技及网络安全知识 着力孕育新一代创科人才 

HGC环球全域电讯(「HGC环电」或「集团」),香港及国际电讯营办商及全方位ICT方案供应商,于上星期六(4月13日)参由香港通讯业联会合办的「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向37名师生开放集团旗下高威电信 (HGC Macroview) 24x7信息安全研究及监控中心予中学生参观,展示了世界级网络安全和相关解决方案的实践,以轻松有趣的互动提升青少年对创新信息科技和网络安全的关注;提供就业讲座及工作坊,助力培育新一代,为有意投身信息及通讯科技(ICT)行业的学生提供建议,让他们更全面了解ICT行业的发展及职业前景。

HGC环电与香港通讯业联会合办「2024香港世界电讯及信息社会日」 之「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
HGC环电与香港通讯业联会合办「2024香港世界电讯及信息社会日」 之「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

今年「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的主题为「数码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HGC环电开放位于数码港的信息安全研究及监控中心,由HGC网安专家团队向来自顺德联谊总会谭伯羽中学及恩主教书院的师生介绍其运作模式及应用,并透过分享环节和问答游戏,深入浅出分析如何运用智能科技解决网络安全问题,以及ICT产业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功用,从而提升中学生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届时,HGC人力资源代表向中学生讲解ICT行业的生态,启发他们的潜能,协助学生了解个人兴趣、能力及志向;更提供一对一咨询,从面试技巧等多角度分析和协助中学生准备日后选科或实习机会,加强他们个人的软实力。

HGC环电从传统电讯商(「Telco」)演化成科企(「Techco」),致力推出创新及贴合市场需求的ICT解决方案和托管信息安全服务,充分展示集团于业界的雄厚实力。今次开放参观的信息安全研究及监控中心同时是自适应安全营运中心,有别于一般安全营运中心,它除了提供安全监控功能,还配备主动研究崭新安全风险的能力,可以建立威胁情报生态系统,不断强化网安防护能力,从而加强企面对网络威胁的韧性。

HGC环电集团高级技术方案与服务副总裁何子聪Daniel表示:「在新兴科技的推动下,信息安全风险也随之扩大。网安韧性是永续营运的关键能力,HGC环电作为领先的电讯营办商及全方位ICT方案供应商,一直致力以先进的创新信息科技和ICT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渡过数码转型,达致可持续发展。HGC环电亦明白青少年不仅是新时代社会栋梁,同时是未来科技的创新者。我们很高兴可以藉是次开放日与学界交流互动,并开放集团托管信息安全服务的重地给予参观,向高中生推广创新信息科技同时教育他们对关注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香港世界电讯及信息社会日」是由香港通讯业联会主办,而「绿色信息科技开放日」是其焦点活动之一,旨在让青少年与学界了解香港信息及通讯科技行业的工作环境及现况,从而明白业界如何出一份力造就香港的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境。

环球全域电讯有限公司简介

环球全域电讯有限公司(HGC 环电)是香港及国际电讯营办商及 ICT 方案供应商,于香港及国际市场拥有广阔的网络覆盖及基础设施,提供各种不同服务,除了提供电讯网络基础设施予 其他营办商外,亦是企业及住宅用户的服务供应商。HGC 环电设 19 个海外办事处,并有同事驻守全球 31 个城市。HGC 环电为本地、海外、企业、中小企及大众市场提供全面的电讯服务、 数据中心服务、信息科技方案及宽频服务。HGC 环电拥有及营运覆盖广泛的光纤网络,与国内内地顶级电讯商开通了五条跨境分流路由,更与过百间世界级的国际电讯网络营办商互连。本公司致力增强现有基础设施,发展最新技术,并开发基础设施服务和方案。HGC 环电于 2019 年完成收购高端数码科技及 IT 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威电信,进一步促进 HGC 环电集团转型成为 ICT 解决方案供应商。HGC 环电是 I Squared Capital 的投资组合公司。I Squared Capital 是独立的环球基建投资管理基金,主要于北美、欧洲、拉丁美洲以及亚洲等地区进行能源、公共设施、运输业、基础设施、数字基础设施和环境基础设施等投资。

如欲了解详情,请浏览环球全域电讯网站:www.hgc.com.hk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