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凌网络摄影机道路监控升级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利凌网络摄影机道路监控升级方案

智能道路监控一直都受到大家瞩目,面对犯罪与车祸事故的发生,唯一可以还原真相的只有路口上面的监视系统!想必大家最近一定有发现住家附近的监视设备不是坏掉就是拍不清楚,只能靠模糊的影像去分辨当时的犯罪者。画面不清楚通常只能当辅助的证据,无法直接看清楚人、事、物的影像,因此高像素之网络摄影机更是因应时代而生的产物。

目前装置在道路上的监视设备应该有部分已经处于损坏或者必须更新的状态,毕竟外在环境也会影响摄影机的寿命。在产品旧汰换新之时,正好是网络摄影机发展较成熟的时候,也将会是道路监控的最佳设备选择。

在早期的监控设备都还是以类比系统为主,主要原因还是当时的网络摄影机并不是那麽普遍且画质上也没有近几年提升得这麽高。类比摄影机的分辨率也无法与目前高端网络摄影机相比,虽然有部分厂商推出百万类比监控系统,但与高画质网络摄影机相比较还是逊色了一些。

安装于道路环境上,利凌之网络摄影机具备四项功能:具车牌识别功能(高画质影像)、实时性(透过网络传输)、影像分析功能(于车流量大时主动发出警告)、强光抑制与低光源环境适应(WDR功能),以及最新的Sense-up plus低照度增益技术。在气候上由于台湾天气四季分明,故防水、防晒上的功能也是需注意的,因为这会影响后续的维护工作所需负担的成本及产品的寿命。

除了网络摄影机的规格需求较高外,相对在统一整合上也不一样。传统类比的系统通常前端都是类比摄影机为主,影像信号储存于DVR上,再由DVR把影像传送到服务器主机上。使用者再透过手机或者是PC连到DVR主机或者是服务器主机上去看实时影像。此系统不管是在安装上或程序上都比纯数码化的监控设备要来的多,如果是纯数码化的监控系统,前端架设好高画质网络摄影机后,使用者即可透过手机或PC直接看到实时影像。

纯数码化的监控系统都是透过网络做影音传输,故在整合上也较传统的简易许多。使用单位只需在中控中心装设CMS即可做影像管理,业者也提供了Embedded or PC Base NVR供使用单位选择。使用单位也可依照自己的需求大小做调整。且CMS可以针对区域做管理,不同的区域有独立的中控中心做控管,且也可以将各个区域统整在一起做统一管理。

对于一般民众而言,e化的管理也让民众可上线查看目前道路上的行车状况。业者推出的系统支持目前市面上智能移动设备(Ex:iPhone、iPad及Android智能手机),让一般民众随时都可以掌握实时影像。

业者也针对道路监控而设计出符合的产品,如最新开发出来的200米红外线投射器、60米红外线300万像素网络摄影机…等等,应用于道路监控系统上已非常足够。目前测试上可同时清楚监看4~6线车道的影像画面,如有兴趣可至网页上浏览更多的实际案例影片:http://www.meritlilin.com/tw/support-video.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