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大幅提高加密及数据压缩作业平台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研华大幅提高加密及数据压缩作业平台效能

研华科技发布对AdvancedTCA产品线的重大升级,网络设备供应商(network equipment providers;NEP)将可因此实时监控安全威胁但不拖累系统效能,同时还能藉由压缩负荷、降低整体网络容量需求,提高储存效率。

本次发布的升级可大幅提高其旗舰Netarium系统所采用Advantech MIC-5333 ATCA处理器刀锋的效能。采用Intel Xeon Processor Platform for Large-Scale Communications Infrastructure Systems的MIC-5333,是由两款最新的Intel Xeon E5-2600 v2系列处理器搭配新版Intel Communications Chipset 8955组成。Fabric Mezzanine Module(FMM)上的额外的芯片组做为PCIe端点,可进一步提高速度及卸载效能。

研华科技发布对AdvancedTCA产品线的重大升级。

研华科技发布对AdvancedTCA产品线的重大升级。

网络设备供应商及运营商现在可藉由采用负载优化设备,大幅降低平台部署(包括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 ;NFV)所需的资本费用(Capital Expenditure;CAPEX)及营运支出(Operating Expenditure;OPEX)。

网络功能虚拟化充分利用标准虚拟化技术,整合多种网络设备到标准商用服务器(COTS)、运营商等级服务器及核心网络或企业机房所用的ATCA系统。防火墙、路由器、WAN优化控制器及其他网络装置与功能,都可以虚拟方式在COTS硬件上执行,但也因为如此,这些硬件须具备更高的效能来处理加密及压缩运算等功能。

将这些运算机制交由芯片组内的加速器来处理,可将宝贵的处理核心转用到加值应用服务,同时大幅提高虚拟机的容量。研华网络暨通讯电脑事业群X86解决方案的资深总监Peter Marek指出:「我们致力于协助设备供应商解决用户不断提升的功能需求,同时尽量发挥网络效能。新款Intel Xeon处理器E5-2600 v2系列较旧款产品多两组同等级核心,但耗电率相同。此外,相较于旧款的芯片组,搭载新款Intel Communications Chipset 8910芯片组的主板,可提供超过两倍的IPSec、SSL及压缩卸载效能。」

支持新一代Intel QuickAssist技术的芯片组,具备一致的硬件加速后向兼容API,可在每秒40K RSA 2k-bit运算操作下,提供高达20Gbps的压缩加速及50Gbps的加密加速效能。以升级后刀锋服务器为基础的平台,是以虚拟或非虚拟应用的大型通讯基础架构系统为服务对象,范围遍及WAN优化、云安全闸道、整合式VPN?防火墙应用、UTM闸道、路由器及3G & 4G/LTE基础架构设备。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