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32位元微控制器 大幅简化开发设计程序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选对32位元微控制器 大幅简化开发设计程序

  • 李懿修台北

Silicon Labs Precision32系列具备了多功能、一体化、高节能与易用性,能够显着减少开发时间、降低功耗和整体系统成本。
Silicon Labs Precision32系列具备了多功能、一体化、高节能与易用性,能够显着减少开发时间、降低功耗和整体系统成本。

过去几年里,MCU产品中ARM Cortex核心改变了嵌入式的原有生态,开发人员把重心由专用32位元核心转向基于ARM Cortex处理器的MCU,于此同时扩大了MCU的选择性,如何选择适用的32位元微控制器来简化设计程序,一直考验设计人员的巧思。

由益登科技所代理之Silicon Labs的新型Precision32系列产品,包括32位元SiM3U1xx和SiM3C1xx MCU产品,具备接脚兼容的整合USB和非整合USB功能选项。透过提供高整合度的灵活架构,以及丰富的周边组合、超低功耗和可免费下载的Eclipse开发工具,Precision32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应用领域,包括可携式医疗设备、销售终端周边设备、马达控制、工业监控、条码扫描仪、光学触控式屏幕界面、传感控制器和家庭自动化系统等。

为协助开发人员降低系统成本、设计复杂度和减少元件数量,Precision32系列产品提供极佳的周边整合度,节省物料清单(BOM)成本高达1.34美元。

其透过整合式周边所大幅减少的元件数量和系统成本,整理如下:整合先进锁相回路(PLL)的精密振荡器,无需昂贵的8MHz晶体,可为无外部晶体的USB操作提供所需的高精确度时脉,同时核心可在1~80MHz任何频率独立工作;内部5V电压稳压器使MCU可直接由USB或5V电源供电,无需外部稳压器;6个高驱动I/O(每个高达300mA),可直接驱动高功率LED、小马达、蜂鸣器和功率MOSFET,并可作为升压转换控制器;电容触控通道多达16个,减少按键、滑动条或滚轮应用中额外所需的触控传感器IC;Precision32系列产品提供完整的USB2.0 PHY和类比前端,可直接连接到USB控制器界面,而其他大多数MCU需要外部USB接上电阻和终端电路。

Silicon Labs提供丰富的硬件和软件工具,包括具备可替换MCU、射频元件和其他子系统的统一开发平台(UDP),可因应各类开发人员的应用需求。UDP包括一个主机板、多个模块化子板,和用于原型设计、扩展和系统整合的面板;同时也支持MCU编码和韧体开发、多种网络和协定以及USB驱动。为加速sub-GHz RF设计,Silicon Labs为UDP提供RF测试卡,支持该公司最新Si446x EZRadioPRO收发器。

开发人员只需选择经由特定设计、适合的MCU,就能够显着减少开发时间、降低功耗和整体系统成本;即使最终设计有所变动,也无需大幅度修改设计,增加设计灵活性。

同时,为了加速开发和从其他MCU平台进行代码转移,Silicon Labs提供Cortex微控制器标准软件界面(CMSIS)兼容代码。通用的ARM软件界面可以让周边驱动重新使用,简化与其他基于ARM的微控制器间进行代码转移工作。Precision32系列具备了多功能、一体化、高节能与易用性,更多关于Precision32系列相关产品信息,请洽询益登科技:sales@edo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