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推出音讯转码器实现超低功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DIALOG推出音讯转码器实现超低功耗

高整合电源管理、音讯、AC/DC与短距无线技术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德商戴乐格半导体;FWB:DLG),日前发布一款全新的低功耗音讯转码器DA7212,具备无与伦比的始终开启(always-on)功耗,可实现各种「声控」启动应用。

DA7212音讯转码器实现超低始终开启功耗(650μW),延长可携式装置(包括如智能手表及健身连接装置等新型穿戴式装置)处于「始终开启」状态时的电池电力,让它们能执行持续追踪以及迅速地识别语音命令。此外,内部也整合了一个反应时间更快、增益分辨率更高的混合式自动电平控制器(ALC),可确保录音时一致的音讯品质。

DA7212是一款24位元音讯转码器,支持数码及类比MEMS麦克风。具备许多DSP特性,包含ALC、五段等化器与杂讯门。其整合一个用于生成DTFM按键音的提示音生成器以及一个功率最大可达1.2W的扬声器放大器。先进的启动控制器是针对实现无缝的音讯过渡、无噪音的音量调整和有效的抑制爆音与杂声所设计。该产品采用34球体制程WLCSP封装及一种全新的错列球位方案,有助于提高PCB制作效率。

Dialog Semiconductor资深副总裁兼移动系统事业群总经理UdoKratz表示,Dialog为推出其最新的超低功耗音讯转码器感到非常高兴。「Always-on」运作已成为可携式装置和新一代可穿戴装置上实现声控应用不可或缺的特性。DA7212可让我们的OEM客户设计出一款功耗更低、尺寸小于7.5mm2的音讯转码器,其小尺寸的特性对于空间有限的应用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DA7212采用间距为0.5毫米的34求体制程WLCSP封装,运作温度范围为-40°C至+85°C之间。Dialog的新款DA7212音讯转码器可做为Arduino Development Platform的新周边模块,能够以更低的功耗传递Hi-Fi音质。该音讯模块(ARD-AUDIO-DA7212)可于Dialog官方网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