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推出首款穿戴式装置专用全球定位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博通推出首款穿戴式装置专用全球定位芯片

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半导体创新方案领导厂商博通(Broadcom)公司,推出业界第一款针对低功耗、大众市场的健身追踪器和智能手表等穿戴式装置所设计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系统单芯片(SoC)。

Broadcom BCM4771 GNSS SoC整合了传感器集线器(Sensor Hub),可准确地追踪运动状态,并提供正确的位置数据,让客户更确切地掌握与管理健康状况。此外,此芯片的功耗比传统架构更低,因此能让装置获得更长的电池续航力,这些特色正是日益成长的穿戴式装置市场所需要的。2018年穿戴式无线装置营收预计将超越60亿美元。其中运动和保健装置预计将占50%的总出货量。

博通移动与无线事业群行销副总监Mohamed Awad表示,运动健身追踪器等穿戴式装置大受欢迎,但在计算速度与距离时却经常出错。身为GNSS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博通运用了专业的定位技术,提供更准确的运动与保健量测数值,进而加速穿戴式装置市场的发展。

博通新芯片会持续监控使用者的活动程度与位置历史记录,以改善量测的准确性,同时还新增了完整的位置批次信息(location batching)等进阶功能。博通将定位功能、传感器集线器、情境感知能力与GNSS芯片全部整合在BCM4771芯片中,因此可大幅降低耗电率与体积。此解决方案更可透过博通WICED嵌入式无线网络连结装置(WICED) Smart与WICED Direct软件开发套件(SDK)获得无线网络支持。

博通BCM4771 GNSS系统单芯片使用40纳米制程,内含的传感器集线器可同时接收和整合多个传感器的输入数据,负责在芯片上进行演算、侦测使用情境与准确计算移动速度与距离。此外还使用GNSS追踪运动位置。

此解决方案将多个传感器输入与GNSS紧密整合于单一芯片上,并聪明地侦测情境,进而节省电力与提高准确性。将多用途的传感器集线器整合在博通BCM4771芯片上,也大幅降低了物料成本(BOM)。BCM4771将于2014年第1季末开始提供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