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监控系统 提供百货业无虞工作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智能监控系统 提供百货业无虞工作环境

  • 陈毅斌台北

IAST(Integrated Alarm & Surveillance Technology)系统架构图
IAST(Integrated Alarm & Surveillance Technology)系统架构图

中美强科技近期提供了百货业者较完整的监控整合系统,整合了自家的火灾影像警示系统、商场内所有的警报装置,并提供实时环境的双向语音功能,且可随时于在线或移动设备上监看实时影像。替百货业者建立安全的环境以及减少保全人力的消耗。

整合商场内所有的警报装置
中美强科技整合了商场内的警报装置,如烟雾传感器、温度传感器、红外线传感器、紧急按钮…等等。此外,只要前端有传感装置设备,中美强科技的监视录影主机即可透过网络摄影机的RS485装置接收信号。并于警报触发的瞬间,中控中心屏幕立即跳出事件发生的影像画面,省去了确认事件发生地点及影像调阅的时间,让中控中心人员能更迅速的应对处理。

线上与移动设备的整合,随时掌握环境动态
业者亦将手持移动设备及线上IE浏览系统整合进去,保全可随时随地掌握整栋楼的影像,并轻易的掌握事件发生位置。尤其是某些事件发生都是在瞬间,如火灾事件,在几分钟内则有可能会无法自行控制,故实时的掌控环境有可能避免更大的灾难发生。且当事件发生时,监控系统即会透过各种方式将信息传送给相关人员,如电子邮件、简讯…等等,传送到指定人员的移动设备上。

双向语音让第一线人员可与中控中心对话
于此应用环境中,业者增加了双向语音功能,除了实时收到当时的影音外,中控中心也可直接对现场人员下达最新的命令或者了解现场最新的状况。从早期的单向收音转换成双向,并升级到可对话的功能。在某些事件发生时,中控中心人员可第一时间出声喝止或表达立场,如常发生的交易纠纷、偷窃…等等。

火灾影像警示系统
火灾影像警示系统是中美强独有的专利技术,且已研发并应用多年。故此影像分析技术应用于商场中无疑是提升了整个的安全环境,毕竟商场是人来人往的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可是不堪设想。

安全监视系统于百货商场的应用已由原本简单的影像监控提升到主动的影像分析,并可实时接收前端侦测的信息且做出缺省的反应,相信对目前正在规划的商场大楼提供了新的案例参考。中美强科技一直着力于监控产业的应用及技术开发,相信此应用亦将会被广泛的使用,欲了解更多信息可至中美强科技官方网页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