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展示3D人体动作追踪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意法半导体展示3D人体动作追踪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Xsens 与意法半导体携手展示可穿戴式无线3D人体动作追踪解决方案。
Xsens 与意法半导体携手展示可穿戴式无线3D人体动作追踪解决方案。

全球领先的3D追踪技术产品创新公司Xsens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携手展示全球首款基于消费性MEMS传感器模块的可穿戴式无线3D人体动作追踪系统。

该产品由Xsens设计制造,采用Xsens传感器融合演算法专利技术和无线协议,以及意法半导体整合了iNEMO MEMS 动作传感器和STM32微控制器的iNEMO-M1 九轴智能系统。

该产品采用意法半导体业界领先的MEMS动作传感技术,Xsens将藉由其为科学领域和电影产业等专业市场(B2B)研发的IP,更进一步开发新兴市场。曾为爱丽丝梦游仙境、钢铁人2和X战警等好莱坞电影提供动作捕捉(motion-capture)技术,目前Xsens与消费性电子业界合作创造独一无二的下一代用户体验和3D人体动作追踪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类比、MEMS及传感器事业群总经理Benedetto Vigna表示:「意法半导体的MEMS动作传感技术成功为游戏系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更好的实境体验和实用功能,现在是推动和引领新兴应用市场发展的时候了。Xsens独有的3D人体动作追踪技术有助于客户为运动健身器材和医疗保健设备以及游戏业者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MEMS 动作传感时代即将来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市场领导地位。」

可穿戴式无线3D动作追踪技术将会在采用云端运算连接技术的可穿戴式运动、健身、医疗和智能手机游戏传感器配件市场上掀起一波创新浪潮。Xsens技术长及创始人Per Slycke表示:「实时3D 人体动作数据可识别复杂的动作(如运动技巧)并进行相应的分类,透过捕捉身体动作信号并将其转化为数据,让消费者能够实时获得回应并实时分享成果,为应用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多的设计空间。Xsens拥有超过十年基于MEMS动作传感器的增值服务应用研发经验,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技术优势让我们的合作夥伴可以引领MEMS动作传感新时代。」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未来五年内,可穿戴式无线运动器材和医疗装置市场将从2011年的2,077万台成长至2017年的1.695亿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