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Optics推出自动对焦摄像头模块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DigitalOptics推出自动对焦摄像头模块

美国讯
自动对焦(AF)是数码镜头(DSC)中常见功能,用来确保镜头能精准地对拍摄物体对焦,拍出清晰锐利的照片。现今大多数手机的自动对焦镜头均采用音圈马达(VCM)技术。然而,随着手机镜头渐取代传统镜头,消费者对画质及灵敏度的要求日益增加,加上移动设备的微型化,音圈马达在尺寸、效能和能耗等方面面临更严苛的限制。所以许多新技术因而兴起,以满足市场在这方面的需求,其中微机电系统(MEMS)就是最领先的技术。

对现今大多数手机所采用的采用音圈马达自动对焦技术来看,相较于MEMS技术,音圈马达在尺寸、效能和能耗等方面面临更严苛的限制。将制动器元件整合至一个单芯片上的MEMS技术,因为在微型化方面的优势,得以在市场上的众多自动对焦技术中脱颖而出。

Tessera Technologies, Inc.(纳斯达克上市代码:TSRA)的全资子公司DigitalOptics公司(DigitalOptics 或 DOCTM),今日宣布推出用于智能手机的微机电系统(MEMS)自动对焦摄像头模块mems|cam。mems|cam模块具有MEMS技术的性能优势,它使智能手机摄像头的速度、功率和精度有了惊人的改进。DigitalOptics展示出了 mems|cam对焦速度的显着加快,同时功耗仅为传统音圈马达(VCM)自动对焦技术的 1%。DOC 的 mems|cam 组件充分利用了大型晶圆代工厂半导体加工的优势,精度已达微米级,从而实现了更高的对焦准确性。

mems|cam 模块满足了智能手机行业对更时尚的手机造型的渴望。摄像头模块是智能手机厚度的主要限制因素,DOC 的第一个mems|cam 模块(800万像素,1/3.2”摄像头),采用引线接合(COB)工艺和倒装芯片封装。由于此模块的超低 z 轴高度仅为 5.1mm,这帮助设计者实现时尚外观的追求。

DigitalOptics 已经开发出了尺寸纤薄,使用mems|cam一体化 (All-in-One) 模块的展示机。此一体化模块经过充分优化,整合了OmniVision 8835 图像传感器和富士通半导体 Milbeaut图像信号处理器。用于此次示范的西可通信(CK Telecom )智能手机,基于全新的 MediaTek 6589 四核应用处理器平台。
(本文由DigitalOptics公司提供,记者陈萍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