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换燃油改电动 智能移动展公信电子大秀三电整合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汰换燃油改电动 智能移动展公信电子大秀三电整合技术

  • 尤嘉禾台北

公信电子电动车智能驾驶座舱。公信电子
公信电子电动车智能驾驶座舱。公信电子

一年一度的电动车盛事「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将于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1馆举行,汇聚各领域指标大厂,带您一窥电动车最新发展趋势。专攻电动车智能驾驶座舱的公信电子,2024年会场除了呈现全系列智能驾驶座舱配备外,现场还将展示最新电动越野沙滩车,解析其「弃油转电」的三电系统整合技术。

2023年欧盟通过2035年燃油车禁售令,届时不能再贩售使用传统内燃机引擎的汽油车跟柴油车;这当然也包含了传统特殊车辆,举凡沙滩车、农机用车、嘟嘟车等,目前都是以燃油引擎为动力;电动车时代来了,传统特殊车种也必须赶上电动化新技术。公信电子所研发的三电系统整合套件,就是针对这些特殊车种转型电动化需求,协助它们将燃油引擎转换成电动化,不但行驶过程没有噪音、也不会排放废气或热气,更感受不到运具震动,亦符合减碳净零趋势。

智能驾驶座舱是运具电动化的核心之一,公信电子推出「电动车智能驾驶座舱」荣获2024年精品奖肯定,本次展览展示乘用车以及商用车两种不同需求型态的智能驾驶座舱,整合车上行车信息,如仪表、电量、档位、ADAS、盲点侦测、影音娱乐等信息的人机界面。以简洁和直觉性的操作界面设计,让驾驶体验享受电动车带来的智能科技感与便利性。

随着各家车厂陆续推出新款电动车,市场对于车用IC芯片的需求大幅提升;公信电子运用台湾芯片供应链的优势,发展出多元的车用IC芯片解决方案,合作厂商包含联发科、凌阳、原相、联咏、盛群……等,可应用在智能座舱车载系统、智能车载主机、方向盘控制与感应,视野辅助系统等,进而发展出完整的电动车汽车电子系统整合解决方案,会场将展示系列研发成果。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公信电子早期以汽车多媒体主机设计制造起家,非常熟悉汽车领域的结构与原理,搭配国内周边零组件供应链,打造运具电动化三电整合套件平台,内容包括上车身的电子、电控系统以及下车身的动力平台系统,可以快速进入电动车发展核心的电子电机技术研发,并提供特殊车种转型电动化的需求,加上产业上电池材料技术进步,广设便利的充电站,安全舒适与科技化的驾车体验,维修成本低等种种因素,都将持续加速运具电动化普及,迈向纯电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