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wyer高智能协作型机器人将于机器人展强势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Sawyer高智能协作型机器人将于机器人展强势登场

  • 刘中兴台北

Sawyer智能协作机器人已在产业界上有许多成功导入案例,大幅降低成本及整合布建的时间。
Sawyer智能协作机器人已在产业界上有许多成功导入案例,大幅降低成本及整合布建的时间。

协作型机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为Rodney Brooks博士于全球首先创新提出之机器人概念,其设立之美国公司Rethink Robotic推出为全球第一台协作型机器人Baxter而后进化到现在更多功能的Sawyer。

所谓的协作型机器人是指可在工厂内和人协同作业的机器人,相对于现行工业机器人在使用时需用栅栏把机器人和人隔开、以确保人的安全,协作型机器人无须用栅栏隔开、可直接在人的身旁一起协助作业。

协作机器人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让人类能在有机器人的环境下安全作业。这些机器人体积更小,拥有更多的传感器,若在工作运行时有人类或者其他物体靠近,这些特点使得协作机器人可以做出更快、更智能的反应减低危险。如此一来,也就不至于造成人员伤害、完全停止工作或是需要进行繁复的重置作业。

协作机器人Sawyer便是其中一例,该机器人由美国机器人公司Rethnink Robotics生产, 从最初设计就考虑到安全性,达致能够与人类并肩工作,满足TÜV Rheinland (ISO 10218-1:2011和PLd Cat. 3)的ISO体系要求,获得安全认证。Sawyer是一款革命性的协作机器人,旨在打破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局限性,实现任务的自动化。

Sawyer高智能协作型机器人配备了嵌入式视觉系统—腕部的Cognex摄影机,可快速启动机器人定位系统,并使得机器人可以依据定位执行其他复杂的视觉任务,亦可在数分钟内把现有的视觉系统与Sawyer智能协作机器人无缝配备在一起。

此外,Sawyer同时也拥有7个自由度,伸展范围可长达1,260mm,所延伸的高便利性可以安置在各种专为工人操作设计的工作区间内工作,甚至在狭窄的空间里进行灵活的操作模式而不会受周围的设备或门影响,与人工不相伯仲,甚至有具品质之高稳定度。

目前在汽车、工业控制、零组件生产、金属加工、塑胶射出制造、包装、产品测试与检测,各产业的上下料在全球皆已大幅运用机器人与人力协作,而非纯粹将工厂无人化,相较于高成本导入的工业机器人,协作机器人的部署成本较低、建置便利、操作容易,也可以按照不同状况调整运作模式,也能与人类在同一个环境中工作互补。

在产业应用的例子,一家小型工厂的医疗设备制造商评估已能够开始使用更小、成本更低的协作型机器人来实现装配线的自动化:传统的工业机器人体积通常过于庞大,而且由于其安全性和过于昂贵的价格,使得对传统机器人的投资无法做到物超所值。

另一个成功的案例,如Fitzpatrick Manufacturing Co.是一家数控CNC制造商,在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的工厂部署了Rethink Robotics的Sawyer协作机器人,大大提高运营效率并降低了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关系。更多的产界已快速的评估并成功布建运用生产。

Sawyer反映了人机协作的真谛,那就是人类和机器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并肩合作,如今电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代理Sawyer高智能协作型机器人,以更贴近人类的Sawyer改变台湾产业界对制造和工业过程的许多固有想法,为产业带来无限可能,将我们带入一个令人激赏的全新工业自动化时代。


商情专辑-2018台湾机器人与智能自动化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