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脚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荣耀会员
「科技行脚」是DIGITIMES总经理黄钦勇记录旅行、阅读、摄影与产业互动的专栏,DIGITIMES希望能以更宽广的视野,与大家分享美好的生活体验。

视讯、媒体产业是大型赛事的成败关键 

  • 视讯、媒体产业是大型赛事的成败关键
0:00
0:00
善用前瞻科技,韩国将在明年的冬季奥运中融入5G应用、云端服务、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韩国人要证明,他们是货真价实,全球ICT应用环境最好的国家,而冬季奥运就是实验场。

从2017年开始,韩国媒体就不断的揭露平昌冬季奥运规划中的创新科技。其中媒体更是关键。计划将以4K转播的赛事,将会是全球大型活动的首例。

媒体更是群众感受各项服务的接触点,只要运动员申请,平昌冬季奥运主办单位便可以提供个人化、社群型态的专属服务,更将提供3D立体感受的媒体服务。主办单位将提供AR级的道路信息,包括从公车运行,到个人观光导览,甚至到自主的健康管理服务都在服务的范围之内。

比高分辨率(HD)鲜明四倍的超高分辨率(4K UHD)技术将在开闭幕、短道溜冰竞赛时提供实况转播,而利用虚拟实境(VR)技术提供的竞赛模拟游戏(Simulation Game)、VR韩流、VR无人机等也将是宣传的重点。韩国也将善用人工智能技术,启用人工智能客服中心(AI Call Center),各种与庶民生活相连结的应用,都将在未来2~4月的韩国国内选拔赛等赛程中试用。

为了配合超高分辨率(UHD)内容的播放,韩国预定要投资一个「UHD体验摄影棚」,推出大屏幕的实感影像(Screen X),而自驾巴士实验计划则由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担纲,并已经在2017年进行道路实验。

所有的相关计划,企业界积极参与,这跟台北的世大运多少有点差距!